全部

山东今年59.2万人参加高考,考生人数居全国第三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05-09 07:00:05

8日上午,教育部组织召开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018年全国高考报名考生人数达到975万人,比去年增加35万人。其中,山东省高考人数为59.2万人,居全国第三,第一位是广东,第二位是河南。

会议上强调,高考安全是高考工作的重中之重,牵动着千万考生和家长的心,要严守保密底线,严格保密管理,强化专项保密检查,确保试题试卷和考生信息安全,要严肃考风考纪,强化考点技防工程,健全考试招生诚信体系,强化考试队伍建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营造良好考试环境。要认真做好招生录取工作,严格规范管理,加强信息公开,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加大违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特殊类型招生中证书、发明造假行为。

高考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后,一年一度的高考工作也正式拉开帷幕。为服务广大考生,由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委托,官方唯一指定的省级高考招生咨询平台——2018年山东高考招生咨询会暨齐鲁晚报志愿填报网博会正式启动。

从2003年开始,齐鲁晚报已经连续举办了15届山东高考招生咨询会,这也是山东省内影响最大、最具权威性的高考招生咨询会。2018年,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继续委托齐鲁晚报联合《现代教育》杂志社在济南、青岛、济宁和枣庄举办第16届山东省高考招生咨询会,这也是山东省招考院唯一指定的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高考招生咨询会。此外,齐鲁晚报还将在聊城、淄博、滨州、临沂、烟台等重点生源地组织高招会,九地联动,服务更多的高考学生。

山东考生众多,尤其是去年本科批次合并后,山东省本科批次合并,原有的报考数据失去部分参考价值,志愿填报成为难题。俗话说,“考得好并不如报得好”,也因此催生了社会上各类志愿填报机构。但是,很多商业志愿填报机构鱼龙混杂,利用考生的信任,谋取利益。

今年的高招会上,齐鲁晚报根据2017年报考情况打造高考主题数据中心,考生可以在此获得精准的报考数据服务。除此之外,为了服务广大考生,本报开设填报志愿网站,在壹点客户端开设专题,同时联合多家国内知名志愿填报机构为考生、家长服务,提供最权威、最准确的志愿填报服务。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郭立伟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推动科技成果转为现实生产力 山东加快技术转移体系建设

推动科技成果转为现实生产力 山东加快技术转移体系建设

5月8日,山东省政府召开常务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全省技术转移体系建设的意见》。[详细]
齐鲁网 2018-05-08

山东81县引进紧缺人才:最高可获150万资金支持

申报项目不超过3个。菏泽市人才项目,平均每个县、区申报项目不超过5个。[详细]
大众网 2018-05-08
山东推出公安机关服务新旧动能转换20条工作措施

山东推出公安机关服务新旧动能转换20条工作措施

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全警全力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山东省公安厅推出《全省公安机关服务新旧动能转换20条...[详细]
鲁网 2018-05-08
山东公安新政“亮点”多!今后300多项业务网上办结

山东公安新政“亮点”多!今后300多项业务网上办结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为此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聚焦重点领域、护航重大工程、深化...[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5-08
山东公示2017年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名单,共120人

山东公示2017年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名单,共120人

8日,省人社厅网站发布《关于对2017年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公示考察人选进行公示和考察的通知》,经逐级推荐选拔,答辩、评审委员...[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5-08
最新!山东事业单位招聘,济南青岛潍坊都有,附岗位表!

最新!山东事业单位招聘,济南青岛潍坊都有,附岗位表!

有没有适合你的岗位。报名。[详细]
生活日报 2018-05-07
注意!山东这72批次药品不合格 河北凯诺制药上黑榜

注意!山东这72批次药品不合格 河北凯诺制药上黑榜

山东省食药监局今天发布第5期药品、中药饮片抽检结果,72批次药品质量抽检不合格。[详细]
齐鲁网 2018-05-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