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丨“新”字当选2017全媒体年度汉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2-26 22:20:12

齐鲁网12月26日讯

12月26日下午,2017全媒体年度汉字评选的揭晓典礼在济南府学文庙举行。由山东电视生活频道、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主办的全媒体年度汉字评选活动,已经走过了五个年头,成为生活频道的年度品牌活动。

77.jpg

经过近一个月的推荐评选,2017全媒体年度汉字正式出炉,“新”字以最高票数荣登榜首。2017年,雄安新区设立,首艘国产航母下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个“新”字折射了国家和生活的方方面面。

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孙祖兴说:“十九大开启了新征程,2017,中国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规划蓝图、谋划未来。在即将到来的2018年,拥抱新时代,再创新辉煌。”

99.jpg

揭晓仪式上,20位小朋友挥毫泼墨,齐笔书写年度汉字“新”。年度汉字的揭晓与祭孔仪式表演的结合,表达了对传统文化的继承。

全媒体年度汉字评选,是由山东电视生活频道、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济南府学文庙共同发起,旨在用一个汉字,梳理年度热点、透视国计民生、集纳百姓共鸣。今年已是第五个年头,前四年分别评选出“革”、“融”、“调”、“开”四个汉字。而今年的“新字”经过网友推荐、网友投票、专家评议等评选程序,最终在10个汉字中脱颖而出。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在即将到来的2018年,也祝愿大家能从新开始,开启新面貌、新征程。

[责任编辑:杨凡、董晓爽、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推广除臭技术 养殖场周边空气质量好转

山东推广除臭技术 养殖场周边空气质量好转

今年以来,山东重点推广畜禽养殖除臭技术,以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利用为指导,积极采取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措施,规模养殖场粪污处...[详细]
齐鲁网 2017-12-26

一个滩区村庄的10天

[详细]
大众日报 2017-12-26

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详细]
大众日报 2017-12-26
山东:部分地区小麦播期推迟 应及时镇压划锄

山东:部分地区小麦播期推迟 应及时镇压划锄

省农业厅消息,今年山东的小麦生产,受播种期间连续降水影响,部分地区小麦播期推迟,晚茬麦面积增加。再加上播种以来全省平均气温较常年偏...[详细]
齐鲁网 2017-12-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