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委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印发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侠

2017-12-23 13:36:12

省委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精神实施办法印发

齐鲁网12月23日讯(记者 李侠)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根据《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要求,省委近日印发《中共山东省委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

《办法》经省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共10个部分45条,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出访活动、改进新闻报道、厉行勤俭节约、严守待遇规定、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促检查等方面,对省委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明确具体的要求,与2012年省委常委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办法比较,这次的《办法》更严、更细。

《办法》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改作风,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带头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良好作风为全省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和表率。

在深入调查研究方面,《办法》强调,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决策重要依据,坚持先调研后决策,改进调研工作作风,要有更多的自主活动,力求全面、准确、深入了解情况,坚决杜绝走秀式调研。减少陪同人员,不搞层层多人陪同。简化接待工作,提出不安排宴请、不提供香烟、不上酒等“十六不”的要求。

在精简会议活动方面,《办法》规定,要本着务实高效的原则,严格清理、切实减少各类会议活动,坚决反对以会议落实会议,控制会议活动规模和时间,提高会议效率和质量,坚持开短会、讲短话,严格控制会议活动经费。

在精简文件简报方面,《办法》规定,制发文件坚持确有必要、讲求实效,从严控制发文数量,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一律不发。《办法》还对严控发文规格、提高文件简报的质量和实效等内容作出明确规定。

在规范出访活动方面,《办法》规定,坚持因事定人、人事相符原则,合理安排出访,规范出访次数时间人员,提高出访成效,严明出访纪律。

在改进新闻报道方面,《办法》要求,简化出席会议活动新闻报道,按照精简务实、注重效果的原则,进一步压缩数量、字数和时长,突出民生和社会新闻,让新闻报道“有温度”、接地气、有感染力。《办法》还对全省性会议活动、调研活动等新闻报道作出规范,强调充分发挥省有关职能部门的作用,加强新闻报道统筹协调。

在厉行勤俭节约方面,《办法》规定,反对铺张浪费,带头发扬艰苦奋斗作风,带头节约能源资源,推进建设节约型机关、节约型社会。规范差旅出行,一律不提特殊要求,不作特别安排,按标准交纳食宿费。

《办法》强调,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觉接受监督,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办法》精神,结合实际情况,及时制定修订相关制度规定,推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要定期进行督促检查,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审计部门每年要对各地各部门“三公”经费和会议活动等经费使用情况进行审查。  

[责任编辑:韩薇、李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