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2017-12-26 16:59:12

1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是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把握时机作出的战略决策,也是各地方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要求。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山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站位谋发展,与时俱进理思路,努力实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民生福祉持续改善。

山东省委带领全省人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大势、明思路、定措施、抓落实,抓了一些大事,干了一些实事。始终坚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做好打基础谋长远工作。可以说,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的框架正在构建,大幕已经拉开。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黄河滩区脱贫迁建、济钢转产搬迁、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海洋经济发展谋篇、长岛海洋生态保护、立体交通网规划……

一批聚焦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工作正在开展,形成了具有代表性的标志性事件。这些标志性工作和标志性事件是实现我省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也是我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变为山东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杨凡、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部分地区小麦播期推迟 应及时镇压划锄

山东:部分地区小麦播期推迟 应及时镇压划锄

省农业厅消息,今年山东的小麦生产,受播种期间连续降水影响,部分地区小麦播期推迟,晚茬麦面积增加。再加上播种以来全省平均气温较常年偏...[详细]
齐鲁网 2017-12-26
中国空军首次颁发“空军飞行员光荣家庭”荣誉匾

中国空军首次颁发“空军飞行员光荣家庭”荣誉匾

今天,空军在济南举行荣誉牌匾颁发仪式,为山东、辽宁、吉林、黑龙江、河南5省78名今年首次评定飞行等级中的10名飞行员及家庭代表颁发“首...[详细]
齐鲁网 2017-12-26
济南、青岛、德州等地8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

济南、青岛、德州等地8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

​26日,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发布消息,近日,我省又有8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详细]
齐鲁网 2017-12-26

8大关键词盘点山东浴火重生这一年

提高站位,自觉把山东发展放在全国大局中审视谋划,加强顶层设计、谋篇布局[详细]
大众日报 2017-12-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