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食药监最新食品抽检结果:8批次水产制品、速冻食品不合格

来源:齐鲁网

作者:何则伟

2017-11-11 20:42:11

齐鲁网济南11月11日讯(记者 何则伟)山东省食药监局日前通报了3期流通环节食品抽检结果,8批次食品不合格。第40、41、42期等三期食品抽检情况。3期共抽检全省水产制品、速冻食品、罐头等产品879批次,871批次合格,其中山东富贵雪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渤沾水产品有限公司、山东沾化隆旺水产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和销售的野生海蜇、烘干海带丝、烧烤肉串等8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为过氧化值、菌落总数、山梨酸及其钾盐超标等。
水产制品中,标称山东富贵雪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裕源海带丝(即食海带)苯甲酸及其钠盐项目不合格。标称山东渤沾水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即食海蜇山梨酸及其钾盐项目不合格。标称山东沾化隆旺水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野生海蜇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标称荣成市寻山海源海藻加工厂生产的烘干海带丝铅项目不合格。标称荣成市成山镇嘉辉水产加工厂生产的烘干海带铅项目不合格。标称桓台县金湖甲壳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壳聚糖(chitosan)铬项目复检不合格。
速冻食品方面,标称郓城富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烧烤肉串氯霉素项目复检不合格。标称荣成南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速冻醋渍真鲭鱼片过氧化值项目不合格。
抽检的238批次罐头则全部合格。
对不合格产品,属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依法采取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相关措施,对相关企业进行立案调查,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同时,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涉不合格产品,可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责任编辑:张伟、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丨微信表情包“鲁小安”正式上线

好消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网络安全IP形象敦厚、健康、活泼友好可爱富有正义感“鲁小安”系列表情包正式上线了。没有网络...[详细]
中国山东网-新闻-山东新闻 2023-09-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