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被狗撕咬小孩父亲发声:孩子脖子的伤深可见动脉,转院到济南做手术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频道

作者:

2021-08-26 09:50:08

原标题:被狗撕咬小孩父亲发声:孩子脖子的伤深可见动脉,转院到济南做手术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频道

8月23日,聊城市莘县莘亭百农市场附近一名小孩被两只狗扑倒撕咬。

据监控视频显示,19时51分左右,两只狗朝一名小孩冲去,小孩倒地后,两只狗便扑上去对其进行撕咬。

孩子父亲王先生告诉记者,孩子只有6岁大,目前孩子还在监护室,但情况已经相对稳定,“昨天手术就进行了五六个小时,伤得太厉害了,狗咬到了孩子脖子,伤口深,都见到动脉了。”

王先生说,孩子从聊城的医院转院到了济南后,已经辗转换了两家医院。目前自己正在医院全心陪伴着孩子,至于狗的主人如何处理等问题,自己已经无暇顾及,“我现在就想先好好地照顾孩子。”

事发地附近的商户告诉记者,在事发前自己曾经见过这两只大狗,虽然不知道具体的品种,但感觉两只大狗很像狼狗,而被咬的孩子年纪很小,“狗很大,一直也没拴,我之前还提醒他(狗主人)说别咬着人。”

24日晚, 莘县公安局曾发布警情通报。

警方特别提醒,因事关未成年人,特呼吁广大网民不再传播相关视频及图文信息,避免给受伤的孩子及其家人造成心灵伤害。

齐鲁晚报评论:

我们可以养好“人类最好的伙伴”

6岁的孩子被两只大狗扑倒、疯狂撕咬——23日发生在山东莘县百农市场的这一幕刺痛了很多人。

8月25日,这则消息登上热搜,引发了网友的热议,“爱狗派”和“厌狗派”也展开激烈争论,热门微博最热评论观点鲜明:“现在的事实一再的证明,禁犬令才是最具备前景的正确方案。”

人类养狗的历史大概有数千到近万年了,“狗是人类最好的伙伴”这样的话我们也耳熟能详。无论看家护院,作为宠物陪伴生活,狗或者“养狗”本身应该都不算“一个错误”。错误可能在于,人类没有以规范、科学的方式养好它。

因为人“管理不够”,犬只伤人事件时有发生,烈犬伤人致死的事件也不鲜见,更遑论随地大小便、狗吠扰民这些日常影响邻里生活的“真实困扰”。因而,关于“是否该养狗”的争论似乎就没有止休过。

但是,养犬人是真的没法管理好这些家养犬吗?肯定也不是。

早年间,该怎么养,养出问题该如何处理这类的“标准问题”处于某种“缺失”状态,但近几年,全国多地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的“养犬办法”,对辖区内养犬行为从多个方面提出了规范和要求,比如一户一犬;个人禁养大型犬、烈性犬;应为犬只进行登记挂牌;携犬只外出应当系绳;政府需对流浪犬进行统计管理等等。这些措施,从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公共利益,平衡养犬人与非养犬人的利益关系的角度,都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或者说,政府在出台措施帮助我们实现“养好”。

但值得反思的是,就目前而言,是不是还有一些工作并不是很细致,尤其在一些“末端落实”方面——比如,关于养犬的法律法规出台后,可能由于“普法”的缺失,很多百姓根本不了解,或者意识不到其严肃性;比如,有些工作“走了形式”,办证了挂牌,但后续管理全无;再比如,我们经常在小区见到不栓狗绳溜达的市民,虽明显违规,但对这类日常行为的查处很少见,往往是在发生了伤人事件后,才会见到一波突击检查。

以莘县发生的这件事为例,当地出台的《聊城市养犬管理条例》自2020年9月1日就已落地实施,其中也明确提出“重点管理区内禁止饲养烈性犬和大型犬”“一般管理区内,烈性犬、大型犬应当圈养或者拴养。”在处罚方面也有明文规定,如“重点管理区内单位饲养犬只未圈养或者拴养的,责令改正,每只处五百元罚款;一般管理区内饲养烈性犬、大型犬未圈养或者拴养的,责令改正,每只处二百元罚款。”管理条例已经落地实施近一年,却依然出现了我们不愿意看到的事。是个人文明养犬意识不够?对法律法规不了解?还是因为所见的类似管理处罚较少因而毫无忌惮?这其中折射出的问题,值得反思。

文明养犬的意识习惯的建立,需要时间,更需要各方力量的推动。比如更广泛持续的宣传,相关职能部门在日常生活中对养犬行为更充分的管理,以及法律更有力的惩戒。与其去争论“是否该养犬”这样无解的问题,不如更多的参与到规范自身和有效的倡议行动中来,它没有那么难,就像当我们回望疫情发生后,那些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的习惯,也逐步建立起来一样。我们能管理好“人类最好的朋友”,亦可以拥有更和谐文明的生活。

希望小朋友可以早日康复

家中有养犬的可以引以为戒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郭春雨 孔雨童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为还司机50元护膝钱,青岛老人连续4天到公交车站等候

近日,山东青岛。据齐鲁电视台《每日新闻》,87岁的姚大爷连续4天到站台等候无果后,来到公交公司,称要还钱给隋师傅。原来老人常坐公交,...[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频道 2021-08-26

建行滨州分行加强合规经理队伍建设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建设银行滨州分行扎实开展各项工作。面对合规经理队伍建设不到位,基层合规...[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8-26

工商银行烟台分行坚持问题导向 践行双十禁令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烟台分行结合本行风险实际,坚持以“管住人、看住钱、扎牢制度防火墙”为基本遵循,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风...[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8-26

工商银行烟台分行以普惠为抓手推动代发工资业务发展

为积极践行普惠金融职责,进一步发挥代发业务稳定存款、优化结构、增强黏度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工商银行烟台分行以普惠项目为抓手,联动营销...[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8-26

山大今年录取10270名本科新生 年龄最小不满15岁

8月24日,山东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发布了2021年本科新生大数据。数据显示,今年考入山大的10270名本科新生中,“王”姓新生高居榜首,足有807人...[详细]
齐鲁晚报 2021-08-26

济南全面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加强电子证照应用

电子证照可获取的信息,一律不再要求提供材料济南推广企业“电子亮照亮证”。对直接取消审批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企业持有营业执照即可开展...[详细]
济南日报 2021-08-26

工商银行烟台分行开展“弘扬奉阁精神 传递榜样力量”刘奉阁同志先进事迹学习

2021年以来,工商银行烟台分行紧跟总省行“学党史跟党走报党恩践誓言”关于刘奉阁同志先进事迹相关学习工作要求,广泛动员全辖干部员工学习...[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8-26

工行滨州分行上半年累计发放项目贷款3.74亿元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滨州分行认真落实总省行及监管部门关于金融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主动适应经营环境和竞...[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8-26

渤海轮渡献爱心!中高考及贫困学生免费乘船

中高考学生和贫困学生开学,可以免费乘坐渤海轮渡烟台至大连往返、蓬莱至旅顺往返、龙口至旅顺往返、威海至大连往返四条航线的渡船。多年来...[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8-26

“红黄蓝”排名!“日报告”制度!烟台大力整治食品安全

目前已实施每周“红黄蓝”排名管理12次;上半年顺利通过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执法检查,并对烟台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经验进行推广…...[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8-26

青岛胶东机场启用“ETC﹢智慧停车”系统

本报讯山东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转场运营当日同步启用“ETC﹢智慧停车”系统,成为全国首个实现停车全流程无接触、全自动支付的4F级机场。青岛...[详细]
中国交通报 2021-08-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