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台风“烟花”逼近!今天青岛全市有降雨,风大浪急不宜海边游玩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2021-07-28 08:59:07

原标题:台风“烟花”逼近!今天青岛全市有降雨,风大浪急不宜海边游玩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7月28日讯 随着台风“烟花”的逼近,从今天早上开始,我市局部地区已有降雨。

青岛市气象台28日06时发布:【青岛市区】今天白天,阴有阵雨,偏东风4到5级,阵风7级,今天夜间,阴有小到中雨,偏东风6到7级,阵风9级,今天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26℃,相对湿度70%-100%。

【其他各区】今天白天到夜间,阴有小到中雨,西部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偏东风,海上6到7级阵风9级转7到8级阵风10到11级,内陆4到5级阵风7级转6到7级阵风9级。

受台风“烟花”外围云系影响,今天白天,青岛会出现阵雨。雨量并不大,不过,风力渐渐增强了。

白天偏东风陆地4~5级,阵风7级,近海海域会达到6~7级,阵风9级。所以说,不仅是在今天白天还是夜间,海边的风浪比较大,不适合去海边游玩,更不能去海滩游泳或者驾船出海。

西海岸、胶州、平度、崂山山区的小伙伴要尤为注意了,这些地区累计雨量极有可能比较大,要远离低洼地带,没有必要别出门。

除了上述几个地区,对青岛其它地区来说,大风的影响会大于降雨。而且越靠近沿海的地区风力越猛。提醒大家,远离广告牌,提前把阳台上的花盆、衣架拿到室内,还是那句话,非必要不外出最安全。(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冰洁)

科普时间:

“烟花”为何这么“龟速”?

“烟花”在二次登陆后仍保持着“龟速”行走,正在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前进,差不多就是人骑着自行车的速度。而通常台风的移动速度在每小时20公里左右,转向后速度会明显加快,一般在每小时30~40公里。

影响台风走向的因素很复杂,大家比较熟悉的就是副热带高压(以下简称副高):西北太平洋上生成的台风,大多产生于副高南缘,并沿着副高外围移动。

而台风“烟花”为何如此之“磨叽”,不只因为副高偏东偏北,缺少引导气流,更是因为周围天气系统太多、影响太复杂导致。

“烟花”成长、行走于副热带高压与大陆高压之间,在“夹缝”中前进的台风容易出现移动缓慢的情况;“烟花”与其右侧停编的“尼伯特”相互作用,产生“藤原效应”,使得路径愈发复杂多变;还有其北侧的西风带和南侧的西南季风这些系统都在或直接、或间接的“指挥”台风“烟花”该往哪儿走。它们所产生的移动效果互相抵消,导致“烟花”移动缓慢,甚至原地回旋。

走得慢会导致受影响地区出现持续性风雨,这也是“烟花”给江浙沪一带制造强风强雨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世遗大会嘉宾参访烟台山

嘉宾观看茉莉花茶茶艺表演。福州晚报讯昨日,参加世遗大会的嘉宾来到烟台山历史风貌区参观多个代表性景点,其中包括多个世遗文化主题展览,...[详细]
福州晚报 2021-07-28

\"齐\"心\"鲁\"力|山东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新华社济南7月27日电(记者叶婧)记者27日下午从山东省气象局等多个部门获悉,台风“烟花”中心或将于29日凌晨到上午从鲁南进入山东。为此...[详细]
新华社 2021-07-28

齐商银行与淄博市水务集团进行业务洽谈

为进一步推动银企密切合作,将优质金融服务主动送到企业家门口,近日,齐商银行总行战略客户部、淄博支行、辖内高新区支行相关人员与淄博市...[详细]
中国网财经 2021-07-28

应对台风“烟花” 国铁济南局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

今天(27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应对台风“烟花”,国铁济南局从7月27日20点起启动应急响应,同时密切关注气象部...[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2021-07-28

应对台风“烟花”,东平湖40孔闸门全部开闸放水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即将过境,为全力应对台风影响,东平黄河河务局于7月26日14时开启陈山口闸全部7孔闸门,18时20分开启清河门闸全部15...[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7-28

招远市温泉街道金凤社区党支部:锻造“服务我为先,干事我在前”的活力社区

走入社区,可以看到晨曦中练太极拳的老人,可以看到活跃在街头巷尾的志愿者队伍和物业管理队伍,可以看到在社区读书学习的学生儿童,可以看...[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7-28

招远市金岭镇大户陈家村陈松海:乡村振兴要富民强村 也要做好区域联合

大户陈家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陈松海。30多年来,正是陈松海同志带领村“两委”一班人,探索出了一条由穷到富、由分到合、由集体到全民的...[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7-28

上半年山东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304元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获悉,今年上半年,山东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8304元,同比增长11.1%,扣除价格因素影响,实际增长10.1%。其...[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7-28

最高悬赏1500万!威海试行“揭榜挂帅”引进高层次人才

“我觉得这个办法非常好,也非常及时,通过政府平台帮助我们寻找专家能人,能够很好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7月27日上午,在2021年度威海...[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7-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