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各地开展全民营养周活动 助力健康强省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洋2

2023-05-18 18:18:05

每年5月的第三周为全民营养周,今年全民营养周的主题是“合理膳食 食养是良医”。山东各地广泛宣传居民合理膳食,提高全民营养健康素养,帮助大众解决营养相关问题,助力健康强省建设。

由山东省医学会临床营养学分会主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临床营养科承办的 “全民营养周”公益义诊活动今天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两院区同步举办。

义诊现场,前来咨询的糖尿病、高血压、肥胖患者以及孕产妇、儿童络绎不绝。临床营养科专家们对患者进行现场指导与科普宣教,详细询问患者疾病史、家族史、用药情况、饮食情况等,为患者测量血压、体重、腰围,并为体重超标的患者免费发放体成分检测券,精确评估体脂率、体脂分布、瘦体重、内脏脂肪面积等指标,给予个体化的营养指导和干预方案。两院区同步持续义诊近3小时,累计接诊人数300余人。

济南、青岛等地也于近日启动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全民营养周活动作为面向全社会的主题宣传活动,在传播营养科普常识、提升公众健康素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大力推介食养理念、推广应用食养指南、提高科普宣教实效,推进营养科普宣传工作常态化,不断提高公众营养健康素养。

日照十余家医疗卫生单位通过现场义诊、发放宣传资料、健康宣讲等方式,为市民提供医疗义诊和健康咨询。后续还将组织活动,送家庭医生服务、卫生应急急救知识、疾病防控知识、中医药特色疗法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持续推进合理膳食行动。

闪电新闻记者 刘洋 报道

[责任编辑:刘洋 张森 杨本敬]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重塑 创变 逐梦”  鲁商福瑞达战略发布会举行  “鲁商发展”更名为“福瑞达”

“重塑 创变 逐梦” 鲁商福瑞达战略发布会举行 “鲁商发展”更名为“福瑞达”

5月18日,“重塑 创变 逐梦”鲁商福瑞达战略发布会在山东济南举办。在社会各界的关注下,会议进行了鲁商福瑞达新发展战略的内容发布,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23-05-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