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历史照亮未来的行程——济南历城一中历史特色教学成果展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5-15 20:31: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5日讯 为了更好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深化课程改革,济南历城一中积极践行“让每一位学生都能享受均衡而有温度,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理念,育人为本,突出特色,致力于学生的终身发展,积极探索学科特色教学。5月14日下午,历城一中在学校音乐厅举行了历史特色教学成果展——第二届话剧大赛。

14个节目精彩纷呈,舞台上,灯光效果美轮美奂,演员表演生动自然,场景切换连贯自如。整场演出,掌声不断,无论舞台的视觉效果,还是学生们的演技,以及通过演出传达的精神力量,都深深留在大家的记忆中。话剧大赛展现学生们不同于课堂的另一面,他们在舞台上闪闪发光,风采熠熠,充满活力。

学生们在设计话剧时也凸显了致敬母亲、歌颂母爱这一主题,全场学生和到场的母亲们追寻藏于相册的记忆,一起分享学生和母亲的日常瞬间,聆听他们想对母亲说的真心祝福。

最后,高一年级路传勇主任为本届话剧大赛获奖班级颁奖。

历史学科的特色教学由教师引入,并与学生同台演绎话剧的魅力。历史与文学、历史与求知,历史与当下形成呼应和共振,形成素养的现场感,求知的现场感。一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学生学习历史的兴趣,提升了学生的历史学科素养,突破了以往历史教学的瓶颈。

[责任编辑:单晓燕 张煜晴 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集善赋能·点亮星光”孤独症项目启动仪式暨“全国助残日”活动在泰安举行

山东省“集善赋能·点亮星光”孤独症项目启动仪式暨“全国助残日”活动在泰安举行

仪式由泰安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侯卫国主持。仪式结束后,出席会议的领导参观爱心企业用工招聘现场。[详细]
齐鲁网 2023-05-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