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第十届全省公安英烈母亲和妻子休养团活动欢迎仪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宁佳

2023-05-09 21:0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9日讯 为深切缅怀公安英烈,更好关爱英烈家属,5月9日,山东省公安厅举行第十届全省公安英烈母亲和妻子休养团活动欢迎仪式,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李祝群代表省厅党委看望英烈母亲和妻子代表,并发放慰问金。

山东公安机关诞生于烽火硝烟的战争年代,是一支敢打必胜、英雄辈出的队伍。82年来,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发扬不畏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的大无畏英雄主义精神,披肝沥胆、顽强拼搏,用忠诚和奉献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涌现出一大批英雄群体和英模人物,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省公安厅强调,公安英烈是公安队伍的杰出代表,是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学习的楷模和榜样。他们有的在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舍生忘死,与犯罪分子英勇搏斗、壮烈牺牲;有的在重大安保任务面前不怕疲劳、连续奋战,直至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有的在抢险救灾中奋不顾身、赴汤蹈火,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献出了宝贵生命;有的在平凡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用毕生精力兑现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英烈家属为支持亲人献身公安事业,作出了巨大奉献和牺牲,充分体现了坚强意志和崇高品德。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民警辅警要铭记英烈、尊崇英雄,把英烈家属当亲人,不断细化措施、加大力度,切实将组织的关心温暖送到家属的心坎上。

山东公安英烈母亲和妻子休养团活动于2012年由省公安民警优抚基金会设立,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150名英烈家属参加活动,受到一致好评。此届活动,来自全省各地的15名英烈母亲和妻子代表将赴广西开展为期6天的健康休养。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通讯员 王新伟 刘贵增 报道

[责任编辑:宁佳 赵宇光 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