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在学、思、用上下功夫!山东省派即墨区“四进”工作支队临时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4-15 16:35: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5日讯 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4月13日,山东省派即墨区“四进”工作支队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树牢维护国家安全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支队临时党支部一行首先前往山东大学青岛校区,邀请山东大学东北亚学院院长、政治学和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昌明教授为大家作题为“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的专题讲座。刘教授运用大量翔实资料和生动实例,从“当前国际形势变化”“大国战略竞争动向”“世界经济发展趋势”“中国周边大国博弈局势”“国际舆论斗争局势”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当前复杂变幻的国际形势,使大家对我国面临的安全局势和外交战略有了全方位的认识和理解。

离开山东大学,支队临时党支部一行赴即墨区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参观学习,一张张图片、一幅幅图表,生动直观地展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内涵外延、实践与发展。支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李安方带领大家缓步于主题公园中每一块宣传栏前,仔细学习领会展板上的内容。

最后,支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李安方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树牢维护国家安全意识》为题讲授专题党课,系统阐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的历史背景和内涵要义、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部署要求和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并号召大家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和任务,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的实际行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从思想深处深刻认识到维护和做好国家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加深了对于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学、思、用上下功夫,坚持原汁原味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以实际行动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自己应有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于铭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系统首例!山东省妇幼率先开展宫内输血   “熊猫血”妈妈平安产子

系统首例!山东省妇幼率先开展宫内输血 “熊猫血”妈妈平安产子

王女士为罕见的O型Rh阴性血型,俗称“熊猫血”。据了解,目前国内可开展此项技术的胎儿医学中心较少,省妇幼保健院院长王谢桐是山东省率先...[详细]
齐鲁网 2023-04-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