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人才发展集团济宁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全省人才工作市场化一盘棋扎实推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4-11 08:58: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1日讯 4月8日—9日,山东人才集团受邀参加济宁市人才科技创新发展大会。期间,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周春艳,山东人才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祝秀共同为“山东人才发展集团济宁有限公司”揭牌,这是集团发挥行业引领作用、推进全省人才市场化工作一盘棋的扎实举措;济宁市副市长刘东波,山东人才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褚国良,济宁城投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超签订《合作意向书》,这是山东人才集团就省内第二家市级人才集团开展的股权合作。

近年来,山东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就推进人才工作市场化改革、发挥市场机构作用进行了积极探索,全省第一家省级人才集团“山东人才集团”成立前后,一批市、县人才集团纷纷成立,扎根当地人才需求,探索开展人才招引、人才服务、人才投资等业务。

山东人才集团成立以来,扎实落实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发挥山东人才集团引领作用”的要求,努力发挥省级平台优势,树立“人才集团有人才”的理念,在人才数据、人才引进、人才服务、创新创业、人才投资等方面积极搭建平台、汇聚资源,通过股权合作、联盟组织、一揽子服务等多种方式,积极推进全省人才工作市场化协同发展。目前,山东人才集团在济南、青岛布局建设“双总部”,与日照、济宁、烟台龙口以及建设兵团十二师就人才集团进行股权合作,在泰安、潍坊、枣庄、烟台莱山等地实质性落地合作项目,组建运营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盟、人才基金联盟、技术经纪服务联盟,推动构建全省人才工作市场化一盘棋的格局,为深入推进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四链”融合创造了良好条件。

本次山东人才集团与济宁市城投控股集团进行股权合作,重塑提升后的“山东人才发展集团济宁有限公司”,将自动融入集团搭建的“海外引才平台+省外协同创新中心+山东人才大厦、海洋人才港”的人才共享体系,在高层次人才、海外人才、青年人才的引进和服务方面,大力提升专业能力;将在“‘搭台赋能 聚才兴鲁’智慧人才云平台”中成为重要支点,积极发挥济宁的区域优势、文化优势、产业优势,在平台运营、数字化服务等方面打造成为省级基地;将注入集团成果转移、揭榜挂帅、人才和科技成果评价、人才投资基金等专业业务体系,大力拓宽业务范围。

闪电新闻记者 张蓓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