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滨高铁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锤炼实战本领

来源:齐鲁网

作者:贾方政

2023-05-06 15:1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6日讯 5月6日下午,在济滨高铁(津潍高铁济南联络线)中铁大桥局JBTJ-2标黄河公铁两用特大桥施工现场,随着防汛应急救援演练总指挥的一声令下,山东济滨高速铁路有限公司2023年防汛应急救援演练正式拉开帷幕。

这是该公司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提高全员防汛应急能力采取的又一举措。

演练现场模拟JBTJ-2标项目部接到黄河河务局防汛办公室的通知:黄河上游发生今年第1号洪水,启动了黄河防汛Ⅲ级应急响应。预计有一股洪峰通过黄河大桥桥址河道。由于洪水涨势迅猛,水位上涨过快,逼近警戒水位,继续上涨可能危及主桥P39#墩施工现场的安全。

防汛值班人员将现场情况上报至项目部防汛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济滨高铁公司防汛应急指挥部,指挥部立即启动IV级应急响应,组织抢险力量加固堤坝、撤离施工现场机械设备和材料。同时,模拟抢险过程中有人落水,组织现场救援等场景。

据悉,本次演练组织了伤员营救组、物资抢运组、应急抢险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援组等6个小组,共计60余人参演。

通过演练,提高了各级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参建人员的自救互救能力,对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预案体系,增强防洪防汛应急救援预案的实施性和针对性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通讯员 康振江   董星辰 报道

[责任编辑:贾方政 钱云飞 张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