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2对话山东:日本经贸代表团参会筹备工作就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15 09:12:07

记者从“对话山东”组委会获悉:由日本贸易投资振兴机构(JETRO)组织的日本康养企业代表团将于近期参加在济南举办的2022对话山东—中日康养产业合作交流会,代表团由日本住友集团、日本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双日集团、欧力士集团等日本世界500强企业及30多家康养企业组成。

从日方提供的日本对山东合作需求看,来鲁洽谈的有日本医疗养老护理行业全链条服务的龙头企业,在日本养老康复业界享有盛誉的日本爱志、共荣集团等;更有细分专业护理领域的翘楚和“第一”,如日本认知症护理排名第一的美邸(MCS)公司和日本最早引入“康复”服务的业界先驱株式会社创心会等;康养用品的设计制造商更是踊跃报名,如拥有自主品牌的奥绩技研有限公和专门生产轮椅车、电动护理床的日本河村株式会社、FRANCE BED集团等;当下智慧化养老的服务商更是不可或缺,如提供养老相关系统解决方案的ICT领军企业日电(NEC)和跃达养老智慧管理云平台等等。

“这些合作需求涵盖养老照护服务、辅助器具、康复医疗、生活护理、健康管理、适老化建筑改造、高龄化食品和智慧养老等多个领域。我们正在认真梳理日方需求,邀请相关职能部门、专业协会和公司共同组织我省相关产业的机构和企业全方位合作对接。”山东省贸促会国际联络部部长于艳春告诉记者:“山东康养产业的巨大市场吸引日企加快在鲁投资布局,2022对话山东聚焦中日康养产业的合作交流,一定能将适合山东市场的日式康养理念和商业运作模式引进来,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服务需求,培育康养服务新业态,促进养老事业和康养产业协同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张蓓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