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山天山根连根 鲁疆人民心连心”青少年手拉手融情交流活动在济南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13 10:03: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3日讯 7月12日,2022年“泰山天山根连根 鲁疆人民心连心”青少年手拉手融情交流活动启动仪式暨鲁喀青少年结对子联谊活动在济南举办。活动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山东省委员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喀什地区委员会济南市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共同组织开展。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孙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姜炳刚,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副组长孟远,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喀什地区委员会副书记张海峰,济南市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强,山东省企业援疆联合会副秘书长吴萍等鲁喀两地领导以及200名来自新疆喀什地区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手拉手活动启动仪式,与来自济南山大附中小学部的学生代表举行了一对一结对子联谊活动。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孙巍对喀什地区优秀共青团员来访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希望通过活动举办,深入引导各民族青少年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增强各民族青少年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的认同,让来自新疆和山东的青少年朋友们携起双手,成为民族团结和共同进步的使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力量。

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副组长孟远指出,希望通过活动让各民族青少年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成为祖国民族团结事业新一代的建设者与促进者,不断谱写民族团结的新篇章。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喀什地区委员会副书记张海峰向山东援疆工作指挥部、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济南市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泰山天山根连根 鲁疆人民心连心”青少年手拉手联谊活动目的是进一步促进鲁喀两地小学生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进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希望各位师生珍惜活动机会,积极参与、认真领会,有所感悟,充分展现新时代喀什少年们的优良素质和良好作风。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姜炳刚在活动致辞中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希望鲁疆青少年通过参与此次活动,能够结成朋友,互学互融,牢固树立民族团结意识,成为中华民族团结事业的建设者与接班人,手拉手,心连心,互帮互助共创美好家园。

据了解,此次鲁喀青少年结对子联谊活动是2022年“泰山天山根连根 鲁疆人民心连心”青少年手拉手融情交流活动的重要组织部分。联谊活动精心准备了欢迎仪式、精彩队课、文娱表演、趣味运动会环节,都体现出相互认同、相互学习、相互欣赏的深刻内涵。在为期十天的时间里,这180名来自喀什的小学生将与山东的小伙伴们一起学习、一起用餐、一起游戏,同唱一首歌,共画一幅画,体验山东小学生的日常校园生活,并将走进济南、泰安、曲阜等山东各地参观学习,体验齐鲁文化,进一步为两地少先队员创造近距离了解、交流、互动的机会,加强鲁喀青少年对彼此的了解,增进感情、信任和交流,增强他们对于共建伟大祖国维护民族团结的信念,坚定他们共建美丽家乡和报效祖国的决心。

电新闻记者 李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