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设置街面警务站、网格驻巡站点511处 山东公安迅速掀起“百日行动”凌厉攻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12 18:56: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2日讯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山东各级公安机关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坚定决心,迅速行动、勠力攻坚,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治各项工作措施,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铁腕整治社会治安乱象,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迅速掀起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凌厉攻势,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平稳。

高点定位 凝聚攻坚合力

山东省公安厅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百日行动”,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从严治理夏季治安突出问题,坚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

山东省公安厅印发《全省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相关警种部门立足本职制定具体方案,形成涵盖各层级、各方面的方案体系。成立领导小组,抽调精干警力集中办公,实体化运行,全面构建协调联络、督办落实等工作机制。全省各市、县级公安机关参照省厅模式层层组建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形成全省纵向贯通、横向协作、整体联动的工作体系,对夏季突出违法犯罪进行全面攻坚打击。

屯警街面 加强巡逻防控

平安是群众的最大期盼。黑夜里,街头闪烁的警灯,巡逻的警蓝身影,是老百姓最为信赖的“守护蓝”。“百日行动”中,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组织警力加强街面巡逻防控,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

针对夏季社会面治安特点,全省设置街面警务站、网格驻巡站点511处,每天出动巡防警力,并组织动员专兼职保安队员等群防群治力量参与社会面巡防工作,最大限度屯警街头,全面加强夜间巡控,确保打击犯罪更精准,服务群众更及时,最大限度提升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

济南公安机关每天20时至23时,组织特巡警等力量深入各重点街区和商圈、夜市,采取“车巡+步巡”“巡逻+停靠”等方式,有警处警、无警巡逻,织密护航夜经济的治安防控网。淄博、聊城等地公安机关出台保障“夜间经济”发展十条举措,为城市夜经济站好平安岗、守好平安夜。

潍坊、德州等地公安机关强化显性用警、动态布警,对市区商业圈、步行街、烧烤摊等开展高频次盘查和巡控,同时发挥无人机高空巡航优势,常态开展空地立体化巡逻。临沂、滨州等地公安机关对全市商圈、夜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公安武警武装联勤巡逻,提升见警率、管事率。

重拳出击 发起凌厉攻势

人民群众痛恨什么,山东公安就重点打击什么。全省各地公安机关组织精干力量,第一时间出击,采取雷霆手段,着力消除各类隐患,全面打击震慑各类违法犯罪分子,切实打出声威,维护安定。

山东公安刑侦部门闻令而动、重拳出击,以深化“雷霆打击 利剑护航”专项行动为载体,集中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涉恶现案和街面霸痞行为,先后打掉多个涉黑恶犯罪团伙。开展刑事技术破案会战,紧盯突出犯罪,深挖实战潜能,为专项行动提供有力支撑。持续组织集群战役,对新型犯罪深入开展全链条打击,全力守护群众“钱袋子”。烟台市公安机关组织警力赴5省19市,开展集中收网,一举打掉电信诈骗窝点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18名,冻结追缴涉案资金1.4亿余元。济宁市公安机关打掉一涉黑恶犯罪团伙,集中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维护了当地社会秩序稳定。日照市公安机关打掉一个养老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打掉经营处所28处,涉案金额3000余万元。

山东省公安厅治安总队迅速部署开展集中清查收缴非法枪爆物品百日行动,并会同省法院、省检察院联合下发通告,全面加大流散社会的各类非法枪爆物品收缴力度,破获涉枪爆案件16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20人。

山东公安交警部门开展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深入开展酒驾醉驾违法犯罪专项整治,继续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山东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在全省组织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统一行动,科学、动态安排警力,强化错时勤务,重点加大对夜间特别是凌晨0至4时商业区、餐饮娱乐场所、城镇农村道路等的查控力度,最大限度将警力沉到路面一线,严格落实暂扣、吊销、追刑等措施,期间全省共查处酒驾醉驾2642起,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从严震慑、从快处置,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通讯员 刘贵增 马永文 吴在鑫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国智能航运技术与产业化发展路线图》正式发布—蓝谷企业为国家水运绿色低碳智能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中国智能航运技术与产业化发展路线图》正式发布—蓝谷企业为国家水运绿色低碳智能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7月11日, 由中国航海学会牵头,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总体技术支持,联合20余家单位共同完成的《中国智能航运技术与产业化发展路线图》...[详细]
齐鲁网 2022-07-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