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委老干部局驻村第一书记助力帮包村人大代表选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30 18:46: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0日讯(通讯员 王迪 )人大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12月28日是临邑县的县、乡两级人大代表选举日。选举当日,在驻村第一书记助力下,省委老干部局帮包村——临南镇旭升新村广大选民积极参加投票选举,圆满完成县、乡两级人大代表选举工作。

微信截图_20211230184239

自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省派驻村第一书记隗蒙、省派村党支部书记助理王迪和临南镇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与村“两委”干部商讨工作安排,克服了旭升新村所辖三个自然村分布散、居住杂、外出务工多等现状,精心组织,严密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换届选举工作。按照选举安排,旭升新村共设闫家村、郭家村和簸箕王村三个投票站和三组流动票箱,采取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进行。

28日上午,根据临邑县和临南镇选举委员会部署,旭升新村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按法定程序准时开始。旭升新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吴金松主持召开选举前会议,宣读了选举纪律、选举办法、注意事项,并组织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监票人现场查看票箱后,投票正式开始。全村村民积极参与,会场秩序井然,选民们依法行使自己的选举权,投上了庄严的一票。通过这次选举工作,村民的民主权利意识和政治参与意识明显提高,从投票站到各组流动票箱,处处呈现着民主、和谐的气氛。

据悉,这是旭升新村今年由三个自然村融合后的首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也是各级思想重视、投入精力大、民主气氛浓的一次换届选举,在党委领导、人大主抓、各方配合下,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杨凡、白少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