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财看闪电|年终岁尾,山东上市公司高管密集调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08 10:22: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8日讯 年终岁尾,上市公司高管变动较大。日前,山东有4家A股公司发布高管层调整公告。

森麒麟副总经理辞职,2020年薪酬为55.16万

根据青岛森麒麟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森麒麟)日前发布的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辞职公告,公司副总经理刘炳宝已向公司董事会提交辞职报告,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刘炳宝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刘炳宝仍在公司工作。

森麒麟2020年年报显示,刘炳宝,1975年3月生,中专学历。曾任三角集团有限公司半钢事业部车间主任、森麒麟有限生产部生产部长、森麒麟有限副总经理等职务。2020年,刘炳宝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55.16万元。

华纺股份董事长因年龄原因辞职

同样面临高管层调整的还有华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纺股份)。

华纺股份公告称,公司董事长王力民已提交书面辞职申请,提出因年龄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职务。但鉴于公司尚未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王力民在新任董事长选举产生前暂时代为履行公司法定代表人职责,待新董事长选举产生后即自动离任。

王力民,1963年9月生,本科学历,研究员,副总工程师,工程师,曾历任山东滨州印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班长、技术员、车间技术副主任、车间主任、副总工程师;华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总经理、董事长等职务。

鲁银投资副总经理、董事先后辞职

鲁银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鲁银投资)日前也发布了一则关于董事辞职的公告。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日前收到公司董事李茜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公告同时指出,李茜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人数,不会影响董事会的正常运作。

闪电新闻注意到,此前不久,鲁银投资还发布了另一则关于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辞职的公告。根据公告,公司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张星贵因工作原因,请求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职务。辞职后,张星贵在公司其他职务不变。

维远股份聘任吕立强、宋成国为公司副总经理

利华益维远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维远股份)的高管层日前也有变化。根据其公告,维远股份同意聘任吕立强、宋成国为公司副总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吕立强曾历任利华益利津炼化有限公司热电运行车间职员,利华益集团总部办公室职员、企管部副部长、部长;利华益多维化工有限公司监事;利华益利津炼化有限公司监事,利津县利华益恒信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2017年12月至今任利华益维远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董事会秘书。

宋成国历任利华益利津炼化有限公司财务科出纳、会计,利华益集团财务部主管会计、部长助理、副部长、部长,三阳纺织有限公司董事,东营汇泽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普通合伙人;2017年12月至今任利华益维远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财务总监。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第三届全国山东快书优秀节目展演即将举行

第三届全国山东快书优秀节目展演即将举行

12月8日——11日,第三届全国山东快书优秀节目展演将以网络直播的形式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12-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