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强校扩优!泰安四个市直学校教育集团成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28 20:14: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8日讯 近日,泰安市市直学校教育集团揭牌仪式在泰山学院附属中学举行。仪式上,泰安市直机关幼儿园、泰安师范附属学校、泰安市实验学校、泰山学院附属中学作为各自教育集团的核心校分别与成员校签约,与会领导为教育集团揭牌,标志着泰安市四个市直学校教育集团正式成立。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泰安市本次筹建成立的四个教育集团分别为泰安市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泰安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泰安市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泰安市实验初级中学教育集团,涵盖学前段、小学段、九年一贯制及初中段,分别以市直机关幼儿园、泰安师范附属学校、泰安市实验学校、泰山学院附属中学为核心校。

泰安市实施的集团化办学采取“1+N+X”模式,其中,“1”是指教育集团核心校,“N”是指成员校(校区),“X”是指托管学校;从学校之间的合作关系上,集团化办学方式主要包括融合型、聚合型、联合型三种。其中,泰安市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泰安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泰安市实验初级中学教育集团为“联合型”,泰安市实验学校教育集团为“融合型”。泰安市教育局负责人介绍,四所核心校都是办学质量高、群众口碑好的优质品牌校,成员校都是有强烈进取愿望、有迫切提升需要的发展中学校。

据了解,为满足人民群众对更好教育的新需求,今年以来,泰安市深化教育改革,启动实施强校扩优行动,率先在市直学校试点集团化办学,先期筹建4个教育集团,旨在通过学校强强组合、强弱结合,发挥优质学校示范带动作用,办强群众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使人民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闪电新闻记者 赵海峰 吴丽兰 泰安台 宁越 焦婷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