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山东省2021年度市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工委(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29 17:40:12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山东省2021年度市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工委(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以强烈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李干杰主持并讲话 周乃翔出席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9日讯 今天,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山东省2021年度市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工委(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16市市委书记和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逐一进行述职。李干杰对每名同志分别作了点评。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抓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也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问题。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刻检视、立行立改,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会议强调,要用“两个确立”凝心铸魂,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要坚决遵守党内法规制度,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要坚决夯实基层基础,突出抓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突出抓党建与业务融合互促,突出抓资源力量下沉,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决抓好干部队伍建设,选好人用好人,提升能力本领,强化严管厚爱。要坚决正风肃纪反腐,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大力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大力推进反腐败斗争。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做到慎重决策、慎重用权。要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干工作、办事情、作决策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信任和支持。

会上,对述职同志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书面评议。

省委常委,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省和各市组织部门负责同志,部分省党代会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张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