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财看闪电|企业市值从破千亿到接近2个千亿,歌尔股份用了不到半年时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17 11:42: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7日讯 最近,歌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歌尔股份)表现令人惊喜。短短一个月里股价上涨超过10%,截至12月16日收盘,歌尔股份流通市值达到1960亿,几乎摸到了2000亿的天花板。从市值破千亿到接近2个千亿,歌尔股份用时不足半年。

彼时,当时间走到2021年7月,歌尔股份迎来企业市值破千亿元的重要节点,成为山东第一个市值过千亿的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全球布局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歌尔股份主要从事声光电精密零组件及精密结构件、智能整机、高端装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如今是国内安卓高端 TWS 耳机的最大代工商,具有行业领先的整机制造能力以及声学器件材料供应,同时也是苹果的二供。

根据歌尔股份此前发布的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歌尔股份实现营收527.9亿元,同比增长52%;归母净利润33.33亿元,同比大增65.33%。歌尔股份的业绩增长既反映出当前我国人工智能行业的火爆,同时也是企业实力的一方展现。

闪电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企业市值增长的同时,歌尔股份也加速了分拆子公司歌尔微电子有限公司(简称歌尔微电子)上市的步伐。其于近日发布了分拆歌尔微电子至创业板上市的预案(修订稿)。

歌尔股份表示,通过本次分拆,歌尔微电子作为公司下属唯一从事MEMS器件及微系统模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企业,未来将进一步提升MEMS器件及微系统模组等相关产品的竞争力,增强其风险防范能力和盈利能力,实现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而本次分拆完成后,歌尔股份股权结构并不会发生重大变化,且仍将维持对歌尔微电子的控制权。

从一定意义上看,分拆歌尔微电子也有助于歌尔股份借力资本市场,实现更加快速地成长。不出意外,歌尔股份实现市值2000亿指日可待。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夜读|冬趣

夜读|冬趣

冬趣文|丁立梅一冬趣之一,当是闻香。江苏省课外阅读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被读者誉为“最暖人心的作家”。[详细]
齐鲁网 2021-12-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