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省65所高校专家齐聚济南 共议高职学生管理体制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8 19:05: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8日讯 今天上午,由齐鲁职业院校校长联席会、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高职学生管理体制机制与模式建设工作论坛在济南成功举办。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长军作为主持人宣布高职学生管理体制机制与模式建设工作论坛开幕。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慧青致欢迎辞,她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基本概况和主要成绩。她表示,全省职业院校学生管理工作专家齐聚济南,此次论坛顺应职业教育发展新趋势,助推高职学生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希望借此平台共同开新局、谱新篇、谋发展,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论坛各项服务工作。

济南市教育局总督学宋豫在致辞中强调,目前济南市已构建起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济南市将立足制度创新,立柱架梁,构建“1+247”工作体系,为全省、全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趟路子、树样板。他希望与会高职院校利用本次论坛充分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推动全省职业院校学生管理体制机制与模式建设。

齐鲁职业院校校长联席会主席、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院长刘桂玉在讲话中指出,职业教育大发展为山东省职业教育高水平创办搭建了广阔舞台,带来了重大契机。山东作为全国第一个部省共建的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要以现代化体制机制建设为人才培养提质培优,并对齐鲁职业院校校长联席会工作概况做具体介绍。

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向论坛的举办致以热烈的祝贺。他说,在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以来,山东省高地建设取得明显进展和重大突破。他表示,我省职业教育办学水平、办学质量、管理方式等仍有较大差距,存在诸多问题,要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改革,切实增强职业教育适用性。学校要围绕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目标展开,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营造良好育人生态及科学化、精细化、人性化上下功夫,并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推动全省职业院校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本次论坛是全省职业教育12个主题论坛之一,旨在聚焦高职院校学生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学生管理体制创新、服务模式变革、发展评价机制改革等重点进行研讨交流,共同助推高职院校提升学生管理与服务水平

在随后两天时间里,与会代表还将围绕相关议题开展专家讲座、进行分组讨论和交流发言。本届论坛将于10月29日落下帷幕。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