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3秒丨中科院发现11个深海铠甲虾新物种 其中一个以航海家郭川命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28 11:2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8日讯 最近,国际著名动物学期刊《林奈学会动物学杂志》在线发表了中科院海洋所的最新成果,科研人员共发现并描述了11个深海铠甲虾新物种。   

这11个新物种采自西太平洋雅浦海沟和马里亚纳海沟附近四座海山,其中,海洋所异胸虾是为了庆祝中科院海洋所成立70周年而命名。两个以人物命名的铠甲虾新物种分别是:刘氏折尾虾和郭川拟刺铠虾,分别纪念中国甲壳动物学先驱、中国科学院院士刘瑞玉和航海家郭川。  

据了解,由于调查条件限制,热带西太平洋雅浦海沟和马里亚纳海沟周边海山群中的铠甲虾的多样性鲜为人知。2014年至2019年,中科院海洋所在该海区进行了多次海山生态调查,并采集到了大量的铠甲虾生物样品,通过对46个标本个体进行形态分类与分子系统学研究,共发现26个物种,其中包含11个新物种,新种占比达到四成以上,揭示了铠甲虾类在这些海山环境中具有极高的生物多样性。

青岛台 袁丹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