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内首例!山东男子同时移植双肺和肝脏重获新生:想再爬一次泰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27 12:04: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7日讯 “出院之后,能再爬一次泰山,是我的一个梦想。”邹新说。3月25日,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滨江院区,全国首例双肺、肝脏同期联合移植患者邹新顺利出院。

2021年2月,邹新因为严重的呼吸衰竭、严重的肝硬化、肝功能衰竭转入浙大二院,进行器官移植是他唯一的希望。医院众多医护团队立即对邹新进行全面仔细评估,2月27日手术进行,同一天里,双肺移植之后紧接着肝移植,从开胸到关腹,一共持续了10多个小时,手术中的困难也是难以想象。

浙大二院肺移植专家陈静瑜主刀过上千例肺移植手术,即便经验丰富,他也认为邹新的手术是他从医以来的里程碑。“肝脏和肺都属于大器官, 肝和肺的血流动力学变化是完全不一样的,这类手术在全世界也是比较罕见的,在国内尚属空白。”

做移植手术前,41岁的邹新已经卧床两年,全靠吸氧支撑,幸运的是,他自己没有放弃,家人也一直不离不弃陪伴着他。如今,尽管术后还不到一个月,除了双腿还不太有力外,邹新已经可以跟常人一样饮食起居。医生介绍,出院后,邹新跟其他移植患者一样,还有抗排异关、抗感染关要去克服。

作为山东人,邹新对泰山有特殊的眷恋,多年前他爬过一次泰山,这次出院之后,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再爬一次泰山。也祝愿这位坚强的山东汉子,能够一一实现他所有的愿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棋盘街小学党总支举行“百人百天献礼建党百年”启动仪式

济南市棋盘街小学于3月23日启动“百人百天献礼建党百年”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03-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