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籍大学生社区当起志愿者 为“疫情”防控奉献“青春力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17 09:14:04

齐鲁网.闪电新闻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许多战“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用奉献和担当谱写着一首首凡人之歌。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沽街道新桥里社区,有一位大学生志愿者,也用实际行动,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这位大学生,名叫宋连正,是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工程学院2017级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专业的一名普通的大学生,祖籍山东省兰陵县,家住天津市滨海新区。

今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滨海新区新桥里社区发起了一线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活动,宋连正同学听说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名,成为该社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

截屏2020-04-17 上午9.03.17

随后,宋连正被社区分配到安阳里小区的防控卡点,安阳里是一个比较老的小区,居住人群年龄普遍较大,宋连正不厌其烦的为小区年龄较大的居民讲解如何办理出门证和健康码,有时候,遇上不能理解而且态度不好的居民,他还要耐心讲解防疫管控的重要性,告诉他们要正确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截屏2020-04-17 上午9.03.24

疫情防控期间,社区人员需要尽量避免外出,社区就为小区部分居民购置了鸡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并为居民上门分发。得知这一情况后,宋连正同学又一次主动请缨,请求利用休息时间为小区住户上门送去所需物品。

“宋连正同学扎实肯干,很有爱心。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居民们也很快喜欢上了这位帅小伙,纷纷为他点赞。

在疫情防控期间,宋连正同学看到社区很多老年人生活困难,还挤出自己的生活费主动为小区居民购置了鸡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4月10日下午,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宋连正同学入户慰问了马三、柯

淑贤、王云治等三户空巢老人家庭。居民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感谢。

截屏2020-04-17 上午9.03.33

“我们西南石油大学经常组织志愿者服务活动,我在学校时就经常参加这类活动。但参加这次抗‘疫‘一线的志愿活动,让我终生难忘,觉得自己突然长大了。我的爸爸是土生土长的山东人,他曾经是一名军人,对我要求比较严格。他经常教育我,一名大学生,应该有自己的家国担当。这一次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我领悟到了这句话的真谛。”宋连正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