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沧海一声笑 厨房里论道:宝宝们,不一样的美食直播来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16 18:55:04

  ——4月17日晚8点全国首档企业家美食直播

(蓝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张春良与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李兴苗一起做菜)

林语堂先生曾说,中国人注重生活艺术,尤其体现在美食方面:“如果说还有什么事情要我们认真对待,那么这样的事情既不是宗教,也不是学识,而是吃。”一场疫情,宅在家中,静享时光,让我们重新思考生命的意义、健康的价值。健康生活始于朴实的道,也蕴于简单的味,懂得其中三昧,一切皆可相通。

美食跟生活一样,不同境界,不同滋味。内心失落、生活清冷时,你是否也在寻找这样一种小确幸:随心随意中带着赏心悦目,就像一道家常蔬果沙拉;浓烈丰盈之后是绵长回香,就像一盘酱焖鲅鱼;莫名感动仿若偶遇故人,正如寒夜晚归时的一碗热汤面……把你们的孤独和渴求放进人间烟火味,烹饪、畅聊、讲经营之道,《春良味•道》——良叔和喵喵的深夜食堂,即将开启!

 

春雷动 共生长;

全民直播时代企业家直播已成风潮;

罗永浩试水直播带货,全网掀起营销波澜;

张春良试水直播烹饪,说尽美好生活味道;

识味之道 调食之味 精烹之技

4月17日,蓝海集团与山东广播电视台重磅推出美食直播《春良味•道》,打造山东餐饮直播领域最强IP。

王炸CP 良叔 喵喵

(蓝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张春良)

张春良:蓝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网名良叔。25年间,从厨师到企业家实现华丽蜕变,带领蓝海集团成长为山东餐饮行业的翘楚 ,打造出酒店、食材供应链、职业教育、工程施工、生鲜连锁和智选食堂等六大产业板块。

良叔喊话:“一路走来,从未停歇。我想把30多年来,从学菜、做菜、经营酒店、读圣贤书的过程中的所思所想分享给大家,把酒店菜带到寻常百姓家,让美食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一部分。”

(山东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主持人 记者 李兴苗)

李兴苗: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90后,外卖党、口味刁钻小萌妹,网名喵喵。

喵喵喊话:“扎心我的小厨房,白天黑夜静悄悄,良叔教我做大餐,小姐姐也要在家宴飨亲朋!”

在《春良味•道》中,喵喵将与良叔搭档,这对王炸CP,将会迸发出怎样的火花?炒地道食材,悟至真之道,良叔与喵喵,有味有道,让您的胃和脑壳一起躁动起来 。在《春良味•道》中,我们将以良叔的独特气质、烹饪技艺、文化修养,带给大家不一样的美食体验、营养搭配和文化分享。

五味调和 人间百味

节目从如何挑选地道食材、如何烹制健康美味、如何从五味调和中了解中国文化、学习企业经营之道入手,藉由张春良领悟的道,让他在与主播兴苗的碰撞中,娓娓道来。

我们将用直播、短视频、长视频、图文、声音等全媒体手段,全过程展现张春良董事长选材、备菜、烹饪、传道等环节,讲述他25年“治企业如烹小鲜”的所悟所得。

(蓝海集团创始人 董事长 张春良)

美食之本在于味,万法之宗归于道。《春良味•道》的独特看点:既有坐而论道,又有烹饪之道,更有食材的挑选之道。运用之妙,存乎一心。张春良是“师于古而不拘泥于古、师其意而不师其迹”的实践家,他从美食中谈论的“道”“术”“器”环节就更具有趣味和故事性。年过半百、已入天命之年,有哪些人生领悟、经营体会、文化感悟,也是《春良味•道》的核心看点。

民以食为天。地道食材地道味,此环节主要是在挑选食材、备菜的过程中展示营养搭配,讲述药食同源、调理体质的健康之道。炒、爆、熘、炸、烹、煎、贴、烧、焖等几十种烹饪技法;酸、甜、苦、辣、咸等五种基础味道,“五味调和”被视为烹饪的核心精神,历经30多年,张春良形成了“去异味、增美味、定滋味”的烹饪之道,直播中借助火候、五味的调和,好食材成就好美食,透过三寸屏幕,撩动味蕾,唤起烹饪的冲动,让健康饮食、健康生活的理念,如春风沐雨、如醍醐灌顶,入您心脑。

4月17日本周五晚8点,宝宝们,咱们不见不散。

闪电新闻记者 李伟 马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雷雨+10级风+冰雹啥时候到?这份时刻表请查收

海丽气象吧∣雷雨+10级风+冰雹啥时候到?这份时刻表请查收

省气象台表示,今天夜间12点以后,先从鲁西北开始,明天上午八点左右,强对流天气将转移至鲁中东部和半岛地区。[详细]
齐鲁网 2020-04-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