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拆座椅、量体重! 山航三架飞机完成“客改货”“危”中寻“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16 14:55: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6日讯 4月16日,山东航空在山东太古公司改装一架全货机,用于国际、国内货运,助力复工复产复市。据悉,4月13日起,山航“客改货”进程正式开启,计划共改造三架737-800机型全货机,其中青岛基地改装两架、济南改装一架。

16日上午,客机开始在山东太古公司进行改装,飞机进场、放油、消毒后,首先完成经济舱168个座椅的拆卸、抬出工作,随后用泡沫棉对飞机侧壁板做保护,更换指示标牌、清理机舱后,进行飞机称重。

为避免风力影响磅秤读数的准确性,16日晚,飞机将在机库内称重,同时要保证温度稳定以及飞机处于水平状态。一切准备就绪以后,用拖车将飞机牵引到按照飞机机轮的三点位置提前摆好的秤盘上,称重人员记录下3处秤盘显示的重量读数,从而汇总计算重量和重心。

通过称重获得飞机整修后的基本重量平衡参数,运行控制、配载、货运等部门根据这些参数对飞机实行科学配平,安排旅客和货物的具体位置,以保证飞行安全,实现最大装载能力。至此,此架飞机改装工作全部结束。

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进出口航空运输的货物的60%由客机完成。在疫情防控期间,很多客运航班被暂停,各种物资的需求更加旺盛导致货运运力紧张。货运需求持续增加,也推动着包括山航在内的国内外各航司发力“客改货”业务。

据民航局统计,目前的货运航班量较疫情发生前上涨,2020年3月份全货机货运量逆势增长,共完成25.3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28.4%。4月6日至12日,中外航空公司共有国际货运航班预先飞行计划4445班,已大幅超过疫情发生前的平均周计划1014班,增幅338%。

在政府的鼓励推动之下,同时也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航空货运需求,山航主动作为、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加紧布局“客改货”。目前改造三架全货机,用于国际、国内货运,以提升边际贡献率,更是为“复工复产”贡献力量,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一次高质量、高效率的“客改货”工作只是一个缩影,它更体现了山航在这“寒冬”时刻迎难而上的精神。山航人积极应对、“危”中寻“机”,为新旧动能转换贡献了独一无二的“山航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徐晔  通讯员 杨万卿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雷雨+10级风+冰雹啥时候到?这份时刻表请查收

海丽气象吧∣雷雨+10级风+冰雹啥时候到?这份时刻表请查收

省气象台表示,今天夜间12点以后,先从鲁西北开始,明天上午八点左右,强对流天气将转移至鲁中东部和半岛地区。[详细]
齐鲁网 2020-04-15
37秒丨备“战”开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应急演练来啦

37秒丨备“战”开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应急演练来啦

备“战”开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应急演练来啦[详细]
齐鲁网 2020-04-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