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深化报废机动车回收行业改革 建立生产经营全覆盖的电子监控系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3 11:3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3日讯(记者 白少光)7月4日,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问政节目《问政山东》曝光了农村电商服务站乱象。节目播出后,山东省商务厅举一反三、构建长效机制积极整改。

《问政山东》节目结束后山东省商务厅当晚即召开整改落实工作会议,成立由厅级负责同志带队的3个整改督导组,全过程跟进督促整改,销号管理、定期调度,确保立即改、坚决改、彻底改。

报废汽车回收监管整改情况:

一是针对德州市德城区南方家园附近非法拆解废旧机动车问题,责令企业停止报废机动车回收业务,已拆除未经核准悬挂使用的“德州市黄标车回收拆解城南办事处”牌匾。

二是针对山东永锋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违规拆解销售汽车部件问题,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成立专项调查组进驻,全方位调查核实。经调查,未发现存在对外销售拆解报废车“五大总成”及零配件等违规行为,目前企业已恢复正常经营。

三是针对菏泽经纬报废汽车回收拆解有限公司违规出售汽车方向机未遂、出售没有标示的回用件等问题,第一时间关闭了该公司的线上系统,暂停其打印《报废汽车回收证明》。菏泽市组成联合工作组,依法暂扣资质证书和营业执照,责令停业整顿,并顶格处以10万元罚款,责成企业升级改造,依法依规予以严格核验。

四是针对曹县倪集办事处石庄村及魏湾镇陈胡同、郑集村存在非法拆解点问题,开展联合查处行动,约谈涉事3个报废车辆非法拆解点负责人,对现场进行查封取缔。截至目前,3个非法拆解点已清理完毕,其中倪集办事处石庄村、魏湾镇郑集村涉事拆解点土地完成复耕。

五是针对济宁兖州居民反映报废车价格过低问题,济宁运河物质再生有限公司及回收网点已与朱先生进行协商和解,并承诺根据回收车辆实际状况协商确定回收价格。

举一反三、构建长效机制情况:

完善机制,扎实推动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健康发展。一是提升资质企业整体竞争力。以换发新资质证书为抓手,鼓励资质企业提前转型升级,改造拆解设施设备,延长产业链条,提升精细化拆解和循环利用能力,提高报废机动车回收价格和服务水平,利用市场手段规范行业经营秩序。

二是建立健全投诉处理机制。广泛宣传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政策规定,畅通举报渠道,建立上下协同、部门联动的执法机制,对非法拆解点,发现一处,取缔一处,切实提升打击力度。

三是深化报废机动车回收行业改革。积极为企业设立提供政策解读,完善报废机动车回收网络,综合考虑区域发展、便民惠民等因素,科学有序推进企业增设工作,健全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准入和退出机制,建立生产经营全覆盖的电子监控系统,推动形成行业适度竞争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白少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19中国城市网盟总编辑联席会召开 网媒看济南活动启动

2019中国城市网盟总编辑联席会召开 网媒看济南活动启动

10月22日上午,2019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总编辑联席会在济南召开,网媒看济南活动同步启动,全国七十余家新闻网站总编辑、互联网领域专家、...[详细]
齐鲁网 2019-10-22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昌文一行到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就主题教育等进行专题调研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昌文一行到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就主题教育等进行专题调研

​10月17日,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山东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昌文一行到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就主题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和学院改革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19-10-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