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告别蚊蝇乱飞!山东累计改厕900多万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18 10:41:09


齐鲁网9月18日讯 (记者 米雪伟)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山东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介绍“打造美丽宜居、百姓安居新山东”有关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全省拥有全国重点镇207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4个、历史文化名村11个、传统村落125个,数量均居全国前列。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李力介绍,我省坚持精准施策、一体推进,村镇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省先后经历了自发性农房建设、小城镇快速发展、新农村建设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乡村振兴重大战略期,村镇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省坚持精准推进农村危房改造,累计完成危房改造40多万户,有力保障了困难群众住房安全;大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累计改厕900多万户,我省农村厕所得到了极大改善,原来臭气熏天、蚊蝇乱飞等现象得到有效控制;推进具有山东特色的美丽村居建设,集中打造156个地域文化鲜明、建筑风格多样、田园风光优美的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首批通过国家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全覆盖验收,全省所有县(市、区)全部达到省城乡环卫一体化全覆盖认定标准。

据了解,目前,全省拥有全国重点镇207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4个、历史文化名村11个、传统村落125个,数量均居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米雪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1秒|街头摆放的大花坛咋浇水?戳视频告诉你!

31秒|街头摆放的大花坛咋浇水?戳视频告诉你!

国庆节很快就要到了,路边有很多美化城市所摆放的大花坛,有花鸟造型也有文字的,各种各样的主题花坛象征着美好的寓意。 但是!你知道这些...[详细]
齐鲁网 2019-09-17
山东传媒职业学院“信息化+专业化”打造迎新工作新亮点

山东传媒职业学院“信息化+专业化”打造迎新工作新亮点

金秋九月、天朗气清,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16日,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喜迎2019级新同学。欢迎的宣传横幅、亲切的标语等把整个校园装点得喜庆耀...[详细]
齐鲁网 2019-09-17
山东将全面推广“加油站数据信息实时采集系统”

山东将全面推广“加油站数据信息实时采集系统”

9月17日,记者从在临沂召开的山东省税务系统推广应用现场会上获悉,山东将在全省推广“加油站数据信息实时采集系统”,并逐步实现加油站数...[详细]
齐鲁网 2019-09-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