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地下综合管廊从无到有!山东形成廊体685.5公里,规模居全国前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18 10:13:09


齐鲁网9月18日讯  (记者 米雪伟)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山东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介绍“打造美丽宜居、百姓安居新山东”有关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山东省坚持补齐短板、提升品质,城市宜居水平显著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李力介绍,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省城市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城市发展进入了快车道,实现了跨越式大发展。党的十八大召开后,我省贯彻新发展理念,遵循城市发展规律,大力推进城市建设提质增效,大中小城市发展齐头并进,可持续发展能力明显增强,市容市貌焕然一新。

据了解,2018年底,全省人均城市道路面积达24.47平方米、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7.84平方米,分别是80年代中期的1.8倍、4.8倍。城市(县城)用水普及率、燃气普及率、污水集中处理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分别达到99.27%、98.47%、97.25%、99.97%,较80年代中期分别增长了7%、65%、95%、98%。地下综合管廊从无到有,累计开工建设804.5公里,形成廊体685.5公里,规模位居全国前列;海绵城市建设累计开工1812.4平方公里、累计建成1077.8平方公里。全省城市建设蓬勃发展,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米雪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1秒|街头摆放的大花坛咋浇水?戳视频告诉你!

31秒|街头摆放的大花坛咋浇水?戳视频告诉你!

国庆节很快就要到了,路边有很多美化城市所摆放的大花坛,有花鸟造型也有文字的,各种各样的主题花坛象征着美好的寓意。 但是!你知道这些...[详细]
齐鲁网 2019-09-17
山东传媒职业学院“信息化+专业化”打造迎新工作新亮点

山东传媒职业学院“信息化+专业化”打造迎新工作新亮点

金秋九月、天朗气清,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16日,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喜迎2019级新同学。欢迎的宣传横幅、亲切的标语等把整个校园装点得喜庆耀...[详细]
齐鲁网 2019-09-17
山东将全面推广“加油站数据信息实时采集系统”

山东将全面推广“加油站数据信息实时采集系统”

9月17日,记者从在临沂召开的山东省税务系统推广应用现场会上获悉,山东将在全省推广“加油站数据信息实时采集系统”,并逐步实现加油站数...[详细]
齐鲁网 2019-09-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