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因地制宜 多措并举 山东高速集团出行高峰保畅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17 19:30:09

齐鲁网9月17日讯 截至目前,山东省ETC发行量已累计达到1021万套,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ETC比例达到40%以上。节假日车流高峰时,激增的ETC车辆也会在收费站ETC通道口造成积压。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山东高速集团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在出行高峰保障畅通。

昨天下午5点,在济南收费站,一辆因余额不足而不能正常通行ETC车道的小客车,被引导至EM通道缴费通过,避免了高峰期间占用ETC车道而造成拥堵。EM通道,又叫全功能通道,指的是具有ETC和人工收费功能的混合车道。车辆无论是否安装ETC,都可以从EM通道通行。

山东高速收费站管理员刘波告诉记者:“天桥收费站目前是15个车道,原来只有2进2出4条ETC车道。针对中秋小长假我们站提前改造了5条(EM)车道,入口2个,出口3个。因为现在ETC车比较多,遇到高峰时段,可以及时的切换ETC功能,极大地缓解(提高)了高峰时段车辆通行能力,(通行效率)能提高50%左右。”

为了保障出行高峰道路畅通,除了使用ETC和EM车道,山东高速集团还在节假日期间,根据高速公路出入口车流量情况提前开启潮汐车道;派出1万余人次24小时在岗,安排专人对ETC/EM车道进行疏导,合理引流车辆,弹性管控,提高通行效率。

 

山东高速港沟收费站站长王树忠向记者介绍:“当车流量较大时,我们会根据车辆情况进行一个动态的调整,比如入口车辆较大,我们会关闭出口一条车道,改为入口的潮汐车道进行放行,如果再大,我们会根据情况增加两条潮汐车道。"

刚刚过去的中秋假期里,山东高速集团所辖省内高速公路通行出入口车流量达290余万辆次,同比上升18.74%;道路缓行次数同比下降75.9%,未发生大面积交通拥堵。此外,山东高速集团正在分步实施收费站出入口提升改造,进一步提高通行能力。

据了解,山东高速集团已经将通行压力较大的蟠龙、遥墙、靳家、齐河东、禹城南等5个济南周边收费站列为重点扩容提升对象,目前已全部进场施工,确保年底前全部完工。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传媒职业学院“信息化+专业化”打造迎新工作新亮点

山东传媒职业学院“信息化+专业化”打造迎新工作新亮点

金秋九月、天朗气清,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16日,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喜迎2019级新同学。欢迎的宣传横幅、亲切的标语等把整个校园装点得喜庆耀...[详细]
齐鲁网 2019-09-17
山东将全面推广“加油站数据信息实时采集系统”

山东将全面推广“加油站数据信息实时采集系统”

9月17日,记者从在临沂召开的山东省税务系统推广应用现场会上获悉,山东将在全省推广“加油站数据信息实时采集系统”,并逐步实现加油站数...[详细]
齐鲁网 2019-09-17
乡村追梦人|耿遵珠:17年坚持“诚信”做事!用行动带动全村人致富

乡村追梦人|耿遵珠:17年坚持“诚信”做事!用行动带动全村人致富

“以诚做人,则无人不信;以诚做事,则无事不可;以诚立业,则无业不立”,自2002年耿遵珠当选支部书记以来,一直以这句话督促着自己做人做...[详细]
齐鲁网 2019-09-16
我们村不一样|棚二代:一出好戏,我们的幸福感在农村

我们村不一样|棚二代:一出好戏,我们的幸福感在农村

18年回乡的曹有忠是耿店村第一个回乡创业的大学生,在耿店村实行品牌化战略的背景下,曹有忠放弃了在城市打拼的机会,转而回乡搞起了水果种...[详细]
齐鲁网 2019-09-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