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分享成长经历,央视主持人朱迅携新书《阿迅》做客山东书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2-01 16:42:12

齐鲁网12月1日讯 昨天,央视主持人朱迅来到济南,走进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和大学生们一起说读书、谈学习,分享自己人生的奋斗经历。全场座无虚席,如果你错过了昨天的见面会,不着急,今天上午10:30朱迅携新书《阿迅》做客山东书城,与到场读者一起分享人生路上的悲与喜。

朱迅15岁起就成为童星,17岁便赴日边打工边读书,扫厕所、洗碗、被房东驱赶、遭坏人威胁,数次与至亲生离,与死神过招,早已习惯用微笑掩盖一切。如今她回望血泪筑成的来时路,深切体味一切幸福都要凭自己的双手去打造。朱迅在嫁给王志前,她去了他的湖南老家,看到只有三面墙的房子,朱迅自问:“我拼搏过,从北京到东京。但我的路远没有他的那么难。人生长着呢,跟着这样的男人,心里踏实。因为没有什么他挡不住的风雨、扛不起的担当!”

朱迅正是用自己的经历告诉青年人:生活会让你遍体鳞伤,但我们仍要相信,伤口长出的会是翅膀。2006年,朱迅患甲状腺肿瘤,完成青歌赛的直播后,她悄悄住进医院,却被记者偶然碰到,个人隐私成为公众话题。术后一个月,她就回到演播室继续工作,深感活着的每一天都是赚来的。但十几年来,谣言未断,屡有“朱迅癌症复发”的消息见诸八卦新闻。朱迅对这一谣言进行的回应:“我得多想出名,才能这样豁出命去?唯有好好活着,活不到九十岁,都对不起造谣的人!指着生过病的人,天天像念咒似地说:‘复发!复发!复发……’实不厚道。更别忘了做记者的初心,真实是根。”在《阿迅》中,朱迅坦承自己与王志结识、因父亲的病而彼此依靠、谣言四起时相互信任、携手走进今天的“水晶婚”(十五年)的过程。多年来,朱迅的工作与生活两不误,因为敢拼敢闯敢尝试,被同事称为“朱大胆儿”;因为最多时一天录十七场节目,被称为“朱十七”(另一重含义是永远十七岁);而在家里,她对公婆的孝敬体贴更是令人喟叹。

而王志也清晰地记得认识朱迅的那一刻:“有一天,我打开电视,正好看见《正大综艺德国专辑》。你在喂马,笑得好生动。最后,你骑着高高的马,向着太阳,朝森林深处走去,人和马被阳光镶上了金边儿,拖着长长的影子。当时我就想,谁能娶这个女孩一定幸福得像那个太阳!当我梦想成真后,发现自己真的是——那匹马。”

两人的家庭地位却是个有趣的话题。朱迅写道:“我不爽,总觉得王志是用当领导的方式当丈夫,官僚!他不满,总觉得我是用当保姆的方式当老婆,活该!” 于是定下王家规矩:“王老师决定的事,理解的要执行,不理解的在执行中理解!”结婚几年后,朱迅决定放下拖把,坐在沙发上,陪王老师静静地喝茶。“曾经历了背叛,才知道忠诚的价值;曾直面了磨难,才激起奋斗的意志。”朱迅的人生经历太丰厚,对文字心存敬畏的她以笔总结自己的前半生时难免纠结、犹豫,“似乎永远无法挤出心底最深处,连自己都说不清、道不明,但最真、最诚、最纯的那滴血。”三十年的阅历,在朱迅看来都是成长的邀请,每个绊脚的坎儿都是登高的台阶。记录不难,难在袒露自己、展示脆弱的勇气,以及对经历的总结和对未来的追问。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陈志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珍珠鸡、土蜂蜜、乌天麻……重庆首批优质农产品亮相济南

珍珠鸡、土蜂蜜、乌天麻……重庆首批优质农产品亮相济南

重庆首批优质农产品亮相济南[详细]
齐鲁网 2018-12-01
足协杯夺冠“一球抵万金”鲁能泰山7号为鲁能泰山队加油助威

足协杯夺冠“一球抵万金”鲁能泰山7号为鲁能泰山队加油助威

鲁能泰山7号为鲁能泰山队加油助威![详细]
齐鲁网 2018-11-30
山东2个地方标准获审定 助力两熟制棉区蒜棉产业协同发展

山东2个地方标准获审定 助力两熟制棉区蒜棉产业协同发展

山东:2个地方标准获审定 助力两熟制棉区蒜棉产业协同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18-11-29
山东将开展2018年第四次蔬菜水果农药残留监测工作

山东将开展2018年第四次蔬菜水果农药残留监测工作

山东将开展2018年第四次蔬菜水果农药残留监测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8-11-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