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2个地方标准获审定 助力两熟制棉区蒜棉产业协同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金旺

2018-11-29 11:03:11

齐鲁网济南11月29日讯 省农科院消息,日前,山东省农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有关专家在济南召开地方标准审定会,对山东棉花研究中心制订的《蒜(麦)后直播早熟棉高效轻简化栽培技术规程》和《蒜套棉高效轻简化栽培技术规程》2个地方标准进行了审定。标准获得专家认可,将为山东两熟制棉区蒜棉产业的协同发展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撑。

20181128050846_59216.jpg

专家委员听取了工作技术报告,对2项标准进行了认真审查,经过充分讨论,一致认为2项地方标准的先进性、实用性、可操作性强,编写符合DB/T1.1-2009的要求,建议按照审查委员会的意见修改完善后作为推荐性标准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实施。专家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全国农业推广服务中心、山东农业大学和山东省棉花生产技术指导站等单位。

《蒜(麦)后直播早熟棉高效轻简化栽培技术规程》规定了山东省蒜(麦)后直播早熟棉的生产条件要求以及精量播种、简化管理、集中采收等简化高效生产管理措施和要求,对早熟棉、直密矮株型群体结构等术语也做了明确;《蒜套棉高效轻简化栽培技术规程》规定了蒜套棉的生产条件要求以及轻简育苗移栽、简化管理、合理化控、采收等简化管理措施和要求,明确了蒜棉套栽、蒜棉套播等术语。两项技术标准既有单项关键技术的突破,也有集成创新,具有突出的创新性,为我省两熟制棉区蒜棉产业的协同发展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撑。

闪电新闻记者 刘金旺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刘金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将开展2018年第四次蔬菜水果农药残留监测工作

山东将开展2018年第四次蔬菜水果农药残留监测工作

山东将开展2018年第四次蔬菜水果农药残留监测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8-11-28
山东将开展2018年第四次蔬菜水果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

山东将开展2018年第四次蔬菜水果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

山东将开展2018年第四次蔬菜水果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8-11-28
山东省农科院5项省地方标准通过专家审定

山东省农科院5项省地方标准通过专家审定

山东:农科院5项省地方标准通过专家审定[详细]
齐鲁网 2018-11-28

深融合共发展 山东广电2019幼教行业合作交流会邀您参加

从第一代播音员《西游记》的导演杨洁喊出“济南新华广播电台开始播出啦”到如今山东广播电视台搭起全国首个广播街景直播间;从铁皮+照相机...[详细]
齐鲁网 2018-11-27

最强技术“武装”陕重汽 潍柴整车挑战全球一流

年终岁末,又到丰收季。一年一度的山东重工-潍柴动力商务大会在西安拉开帷幕,集团旗下各子公司与客户欢聚一堂,盘点收获、展望未来。[详细]
齐鲁网 2018-11-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