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慰问“健康泉城·乡村振兴·残疾预防”公益项目受助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9 16:5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9日讯 5月17日,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会同济阳区残联、济南关节外科医院到济阳区回访慰问集福“健康泉城·乡村振兴·残疾预防”公益项目受助患者。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俞艳、济阳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张明源、济南关节外科医院行政院长张立银、执行院长肖国文参加了患者回访。 

回访慰问受助残疾人张兆利,并做康复指导

一行人先后回访看望了崔增旺、曲树禹、王少炎等五位受助患者。这五位患者均是因股骨头坏死导致残疾,“双侧股骨头坏死十几年,疼的不敢走路,也走不动,右脚踢着左脚脚后跟往前挪。别说干活了,连自理都自理不了……”说到自己手术前的状况,曲树禹忍不住眼含热泪。“现在手术完一个来月,我就感觉很舒服了,也能干点家务活了,多亏了残联的这个活动。”

受助残疾人崔增旺向济阳区残联赠送锦旗

受助残疾人崔增旺向济南关节外科医院赠送锦旗

集福“健康泉城·乡村振兴·残疾预防”助残公益项目,是由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主办,由各区县残疾人联合会协办,济南关节外科医院具体执行,针对济南市重症骨关节疾病患者的公益救助项目,旨在切实解决关节疾病患者因病致残,因病返贫问题,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大局,提高关节疾病患者生活质量,降低关节疾病的致残率。

 

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俞艳、济阳区残联理事长张明源向残疾人家庭赠送生活物资

该项目于2021年5月12日在济南市莱芜区启动,项目组随即在莱芜、平阴、商河、济阳、南山等区县开展筛查,针对股骨头坏死、膝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伴髋膝关节融合、腰椎间盘突出症、颈椎病等骨关节疾病患者进行建档,为符合项目救助标准的患者给予医疗救治。

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俞艳介绍到,集福“健康泉城·乡村振兴·残疾预防”助残公益项目自去年5月12日立项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共募集项目资金160万元,项目实施单位济南关节外科医院,为我市关节疾病患者提供手术救助,目前已实施救助手术180余例。在此,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到该项目中来,为更多的残疾人兄弟姐妹解除病痛,回归主流社会。

济南关节外科医院张立银院长表示,自项目开展以来,对社会捐助的款项做到专款专用,确保所有募集款项均用于有需要的骨关节疾病患者。根据跟踪回访,已接受救治的180余位骨关节病患者中,有一半以上的已恢复健康,重新走向了工作岗位。

济阳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张明源谈到该项目时说,目前济阳区已有十多名骨病患者接受了项目救助,取得了明显效果,今后济阳区残联将继续努力,做好摸底调查及宣传工作,深入推进这一公益项目的实施,让更多的残疾人得到及时的救治和优质的服务,提高广大残疾人的幸福感和生活质量。

闪电新闻记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