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17世界电信日 山东电信重磅发布多项服务举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7 15:51:05

5.17日世界电信日当天,新华社、人民网、中国网、大众日报、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等数十家媒体,及社会质量监督员代表齐聚山东电信,参加了在这里举办的“云行齐鲁助力数字经济,用心服务添翼美好生活”5.17世界电信日走进山东电信活动。活动中,山东电信先后向社会发布了关爱老年人十大举措、“好服务更随心”六项举措以及FAST千兆宽带,介绍了天翼云和5G垂直行业应用的发展情况。山东电信还组织参加活动的媒体和社会质量监督员,到山东电信济南枢纽楼机房、云网监控中心和5G数智展厅实地观摩和采访。

牢记为民服务初心,推出关爱老人十大举措

当下社会数字经济飞速发展,智能化服务的广泛应用,深刻地改变了我们的生产生活方式。智能手机等广泛应用和快速迭代,以及通信诈骗犯罪频发,给老年人出行、就医、消费等日常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日益凸显。山东作为人口大省,全省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全省人口的20%以上,这个问题变得尤为紧迫和严峻。

恰逢今年517电信日的主题,是面向老年人和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数字技术。山东电信响应政府号召,彰显央企担当,推出营业厅老年人爱心专席、老年人关爱版线上营业厅、10000号客服老年人优先接入、预约上门服务、爱心翼站、科技微讲堂走入老年人群、老年人定制智能终端、老年人智能应用、老年人套餐、智慧养老等10项关爱服务举措。

发挥数字中国建设主力军作用,推出FAST千兆宽带品牌

近年来,随着网络强国战略的稳步推进,新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持续加快,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网络空间日渐清朗,互联网成为国家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在民生层面,随着云、视频、直播、游戏等的迅猛发展,广大人民群众对更快速、更高质的宽带上网需求日渐凸显。在国家顶层发展战略的指导下,山东电信持续在千兆品质和千兆服务上加大投入,本次推出千兆专属品牌“电信FAST千兆宽带”,承诺“速度更畅快、应用更智能、服务更专业、网络更可高”。

FAST不仅是指英文单词fast“快速”的字面意思,每一个字母还都有特定的含义: F表示速度更畅快(光纤+WiFi6强强联合,实测速率>1000Mbps)、A表示应用更智能(通过万物互联,为家庭生活提供安全守护等五大重点场景应用,打造个性化的智慧生活空间)、S表示服务更专业(“极速装机、夜间装维、网络无忧、专家咨询、免费体验”千兆五项专属服务)、 T表示网络更可靠(全国最大骨干网、90%以上的互联网资源服务器)。

秉承“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理念,推出“好服务 更随心”六项举措

“服务好不好,用户说了算”,山东电信迈出“服务提升”坚实的一步,发布数智随心、关爱随心等六大服务举措,山东电信积极落实集团“好服务 更随心”六项服务举措内容,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以百倍努力的承诺赢得客户的信任与满意。

山东电信始终秉承“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理念,特别是近年来,先后开展了用户全生命周期服务运营和关心关爱、“两深入、两服务”、“满意服务年”等具体的行动举措,统筹建立健全“大客户服务体系”,客户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持续提升,今后将以更高的服务标准要求,向广大用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数智赋能创新引领,加快天翼云建设

按照中国电信集团“一城一池”整体战略,山东电信结合山东本地情况,规划山东“2+16+X”云资源池建设布局。在医疗卫生领域,建设了济宁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并打造“健康济宁”智慧医疗服务APP、建设了山东首家医学影像云平台——潍坊影像云平台。在工业领域,帮助胜利油田、中国重汽、滨化集团上云,成功助力众多传统工业企业快速实现数字化转型。

作为建设新型基础设施的国家队、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将积极推动山东数字经济建设,推动产业实现“上云用数赋智”,并在数字政府强基工程、智慧城市和数字乡村的建设中,发挥自身优势,体现央企担当。

落实数字强省战略,推出丰富的5G垂直行业应用

2022年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的决战之年。山东电信面对数字经济蓝海带来的新机遇,遵循“服务、创新、奋斗、争先”特色企业文化,加快网络智能化、业务生态化、运营智慧化的步伐,展现了承担网络强国、网信安全和数字中国的央企责任担当,赋能省内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山东电信紧紧把握近年来通信信息产业的大变革、大融合的发展趋势,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参与山东省各行各业信息化建设,打造行业数字化平台,覆盖工业互联网、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数字政府等多个领域,打造了青岛供电公司“5G+智慧电力”、日照港“5G智慧港口”、山东汇丰石化“5G智慧炼钢厂”、赛轮集团“5G轮胎工业互联网”等累计106个5G商用场景。2022年计划实现120+的5G商用项目落地,积极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会结束后,与会媒体来到山东电信济南枢纽楼机房,实地了解了山东电信云资源池济南节点的建设成果。在云网监控中心,近距离接触了中国电信全网用户动态服务感知和云网运维监控情况。在5G数智展厅,直观了解了山东电信近年来沉淀的自主研发和平台应用情况,身临其境的体验了山东电信在云网融合、云网运维保障及助力数字经济方面的“硬核”能力,赢得了充分认可和好评。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山东电信坚决践行“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持续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履行央企责任担当,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新基础设施建设,深化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应用,为数字强省建设提供强有力保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温情冷暖在心间——民生银行济南张庄路支行将温暖传递

温情冷暖在心间——民生银行济南张庄路支行将温暖传递

疫情反复无常,进入后疫情时代,病毒更是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状态和习惯。有温度才会更有态度,在疫情期间,张庄路支行用贴心的服务为顾客们带...[详细]
齐鲁网 2022-05-13
中国民生银行潍坊分行开展反洗钱尽职调查经验交流活动

中国民生银行潍坊分行开展反洗钱尽职调查经验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全行的积极响应,辖内各机构积极组织本支行实际操作反洗钱工作、履行反洗钱职责的岗位人员参加。总体来看,作品内容层次丰富...[详细]
齐鲁网 2022-05-13
民生银行菏泽分行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民生银行菏泽分行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活动中,孙书记表示,庞楼社区作为民生银行的挂钩社区,分行将全力支持社区防疫工作,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详细]
齐鲁网 2022-05-13
服务我用心 消费您放心——民生银行东营分行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服务我用心 消费您放心——民生银行东营分行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走入企业,用心服务民生银行东营分行广饶支行为企业客户,有针对性的普及反诈骗知识。民生银行东营分行通过此次进企普及金融知识,防范电信...[详细]
齐鲁网 2022-05-13
温暖农民工群体 传递金融温度 ——民生银行淄博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温暖农民工群体 传递金融温度 ——民生银行淄博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作为一家“讲责任、有担当”的金融机构,民生银行淄博分行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用行动诠释公益爱心,用奉献践行社会责任。[详细]
齐鲁网 2022-05-13
践行承诺 民生银行济南市中支行“疫情暖心服务队”在行动

践行承诺 民生银行济南市中支行“疫情暖心服务队”在行动

通过对当下情况的调研,市中支行领导了解到支行作为济南按揭专业支行,有众多贷款客户由于疫情管控被隔离在家,无法来行办理业务,导致无法...[详细]
齐鲁网 2022-05-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