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妇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通知要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24 17:31:04

4月24日,省妇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结合实际交流思想认识、研讨贯彻落实意见。大家一致认为,中央办公厅通知要求,聚焦解决当前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对纠治内容、办法措施等作出针对性、操作性更强的部署安排,以务实有效措施持续深化拓展纠治效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省妇联党组书记孙丰华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下一步,要按照中央部署安排和省委工作要求,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深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政治根基。

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意义。

在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任务依然繁重的形势下,面对前所未有的经济发展挑战,更好地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高度自觉自愿地抓好贯彻执行。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抓好整改纠治。

要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对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逐一进行对照查摆,形成问题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不折不扣抓好整改纠正。班子成员要带头弘扬优良作风。从主要领导做起,从领导班子成员做起,从事业单位“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做起,对职责范围内的事项加强经常性督促检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严抓严管、及时提醒、坚决纠正,以上率下带动全省妇联系统党员干部弘扬良好作风。要做好结合文章。要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与妇女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动员全省妇女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深入做好家庭工作,以及推动深化妇联组织改革等工作紧密结合,注意发现、纠正这些工作背后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三要深化标本兼治,健全制度规范长远。

坚持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统一起来,针对工作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全面查找制度漏洞和体制机制障碍,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从源头上防范问题发生。

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魏艳菊发言,党组成员参加,各部室、单位负责人列席。

[责任编辑:杨凡、周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疫情防控|防治春季传染病,山东戒毒在行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高度重视季节性传染病防控,先后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全省戒毒场所春季传染病防治工作的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20-04-24

夸克搜索全国学霸数据报告:广东学子起得早,山东学霸挑灯学英语

时值4月,经历了史上最长假期,全国中小学开始陆续迎来复课。回归校园课堂之际,各地学生们开启了学霸模式,夸克搜索《全国学生学习行为数...[详细]
齐鲁网 2020-04-24

山东省人防办指通应急处党支部组织开展 “阅读经典 共享书香”主题党日活动

书香助战“疫”,阅读通未来。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深化学习型党支部建设,激励党员干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营造勤阅读勤学习的浓...[详细]
齐鲁网 2020-04-24

山东德州陵城区委书记马常春:招商路上的18个小时

人民网德州4月23日电 4月17日早6点,山东省德州市陵城区委书记马常春“挂帅”,带着招商专队从陵城出发,驱车前往河北、北京两地对接考察项...[详细]
人民网-山东频道 2020-04-24

山东金融惠企政策落地基层行活动启幕

21日,由山东银保监局指导,山东省银行业协会主办的“山东金融惠企政策落地基层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20-04-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