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饭店协会烹饪技术专家委员会、名厨专业委员会在济南成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30 17:47:12

齐鲁网 12月29日,山东省饭店协会烹饪技术专家委员会、名厨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两委”)成立大会在济南隆重举行,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陈家恕出席大会,相关行业协会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烹饪技术专家、名厨代表500余人共同见证了“两委”成立这一隆重的历史时刻。

大会在全场齐声高唱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陈家恕、姜俊贤先后致辞,对“两委”成立表示祝贺。山东省饭店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新向大会作“两委”成立筹备工作报告,全体代表一致表决通过了《山东省饭店协会烹饪技术专家委员会章程》《山东省饭店协会名厨专业委员会章程》,宣读了山东省饭店协会“关于成立烹饪技术专家委员会、名厨专业委员会的决定”和“两委”组织机构名单,并颁发“两委”主席证书和委员证书。

名单显示,烹饪技术专家委员会名誉主席为王义均、颜景祥、王兴兰、郭延祥、陈家恕,主席为李培雨、常务副主席为黑伟钰;名厨专业委员会主席为黑伟钰、常务副主席为杜海威。

据介绍,烹饪技术专家委员会,由德高望重的老一代烹饪大师组成。年龄大多数在60岁以上,从业四、五十年,怀有高尚的职业道德,高超的烹饪技艺,培养了众多的弟子,在行业内有影响力,向心力,深受人们的爱戴、尊重,为饭店餐饮业的发展付出了辛勤汗水,做出了突出贡献;名厨专业委员会,由年轻一代烹饪名师、大师组成,年龄大多数在35岁以上,从业15年以上,工作在第一线,有文化、有技术、有组织能力,有创新精神,是山东省饭店餐饮业的中坚力量。

据了解,2019年9月25日,山东省饭店协会在济南正式成立。三个多月来,该协会工作稳步推进,有序开展各项工作。杜海威介绍,按照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提出逐步建立健全协会各机构设置的目标,秉承为会员做实事、做好事的工作意见,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今天“两委”正式成立了。

“两委”作为山东省饭店协会的分支机构和全省厨师行业的组织,是行业协会的延伸与补充,进一步为会员、为企业搭建起合作的平台、服务的平台、沟通的平台。将广泛团结全省烹饪餐饮工作者,大力弘扬鲁菜饮食文化,以“挖掘、吸纳、提升、创新”为方针,扎实推进,为提升厨师行业整体水平和烹饪技能,繁荣全省饭店餐饮行业,促进山东省经济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李培雨表示,在座的各位委员大多数是工作在第一线,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扎实工作、爱岗敬业。不但承载着为消费者提供美味、可口、营养、健康的饭菜,为企业增创效益,提升生活质量,还肩负着鲁菜的继承、创新、发展的神圣使命。在各位委员的从厨生涯中,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不少人在省内、国内乃至世界中餐大赛中获得了金牌,得到了认可。

山东省饭店协会会长张春良围绕“振兴鲁菜”发表主旨演讲指出,振兴鲁菜,是一项光荣的历史使命。鲁菜在历史上曾经是“四大菜系”之冠,在中华饮食文化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在山东的饮食界,曾经有聚丰德、汇泉楼这样一些久负盛名的餐饮店,闻名一方。当年,以经营鲁菜为特色的“八大楼”也一度享誉京城。这些曾经的辉煌,伴随着时代的改变和世事的变迁已经成为过去,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国家和政府将鲁菜视作珍贵的民族文化遗产,鼓励保护和继承,然而随着川菜、粤菜北上,东北菜入关,以及西餐的快速普及,鲁菜发展却一度出现了相对被动和滞后的局面。而今,传承饮食文化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的手里。无论鲁东菜、鲁中菜、鲁西菜、鲁南菜还是孔府菜,都应该统一在“鲁菜”这面旗帜下,凝聚成一个强有力的品牌形象。作为齐鲁大地上新时期的饭店餐饮从业者,我们对传承博大精深的鲁菜饮食文化,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

振兴鲁菜,厨师队伍的素质提升是重要突破点。饭店餐饮行业的未来发展,与厨师队伍建设的质量息息相关。张春良认为,山东饭店餐饮行业未来的厨师队伍,应该具备立志向、有德行、有恒心、懂高雅、讲礼仪、守规矩、能吃苦、精技艺等八个特点。

张春良强调,有名厨才会有名菜,有名菜才会有名店。协会成立“两委”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发扬工匠精神,进一步提高山东厨师队伍的整体专业水平,弘扬鲁菜饮食文化,满足社会变革、技术变革带来的新市场、新消费、新需求,促进全省饭店餐饮业的健康发展。相信在“两委会”的垂范和引领下,山东广大厨师队伍的整体面貌和能力素质会得到明显的进步和提高,甚至实现“质”的飞跃,以内外兼修的“儒厨”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为鲁菜的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振兴鲁菜,需要有创新发展的理念和胸怀。对于饭店餐饮行业来讲,时代在变化,市场在变化,顾客需求在变化,竞争环境、技术环境也在变化。顾客都有求新求变的心理,这就要求我们不能墨守陈规,要与时俱进、善于创新。一是正确做好融合创新。“以我为主,博采众长,融合提炼,自成一家”。当今世界,东、西方文化激烈碰撞、积极交融展。只有在继承、发扬传统鲁菜文化独有特点的基础上,有机吸收、借鉴、融合其他菜系的优点、亮点,做到“传统文化、当代表达”,才能使传统鲁菜餐饮更好地发扬光大;二是正确面对互联网经济。互联网能给餐饮业锦上添花,但难以雪中送炭。互联网做为新工具、新方法,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但互联网不能解决餐饮业的根本使命,那就是“吃好”的问题。好吃、卫生、真诚的服务,以及以此为基础的高性价比,才是餐饮业成功的关键。

张春良希望“两委”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创新驱动,在这个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酝酿实施的节点,团结全省行业同仁,为弘扬鲁菜文化献计献策,为山东省饭店餐饮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赞助单位山东巧媳妇食品集团总经理王兵到会致辞,大会同期举办的“巧媳妇携手名厨之夜”——精品鲁菜品鉴会及中国顶级大师菜品表演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欢迎。

图片1

大会会场

图片2

山东省饭店协会烹饪技术专家委员会成员接受颁发证书

图片3

山东省饭店协会名厨专业委员会成员接受颁发证书(部分委员代表)

图片4

中国饭店协会名厨专业委员会副主席唐习鹏展演厨艺并接受采访

图片5

图片6

山东省饭店协会副会长、山东省饭店协会烹饪技术专家委员会主席李培雨展演厨艺并接受采访

图片7

 

[责任编辑:杨凡、赵丽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餐饮业加速触网 瑞创荟【智能食堂】小试牛刀

当前5G时代来临,智慧化的范围越来越广,餐饮行业作为人们日常生活的高频场景,在新技术的推动下,互联网+趋势同样势不可挡,作为中国互联...[详细]
齐鲁网 2019-12-30

红星美凯龙布局山东再落一子 济南旅游路商场正式开业

昨天上午,备受瞩目的红星美凯龙济南旅游路商场终于掀开神秘面纱,红星美凯龙旅游路商场正式开业。[详细]
齐鲁网 2019-12-29

翰墨飘香迎新春 济南万象新天社区举办书画进社区活动

12月25日上午,万象新天社区联合街道文化站邀请多名知名书画家,以书画为媒介,走进社区、走近群众,开展“书画进社区,翰墨飘香迎新春”活...[详细]
齐鲁网 2019-12-28

济南恒大城社区“担当新使命 谱写新华章” 庆元旦迎新春文艺汇演成功举办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党建引领“六位一体”服务内容,提高居民文化生活水平,2019年12月27日下午,恒大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详细]
齐鲁网 2019-12-28

远方的心——电影《生死30分》新闻发布及观影会活动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27日,由山东艺术学院和齐鲁医院联合拍摄的电影《生死30分》在济南世茂万达影城杜比影院圆满举办了观影会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9-12-27

恒丰助力圆梦:一家银行与80后海归的田园梦想

在破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上,恒丰银行多措并举,从政策倾斜、机制优化等诸多方面对民营和小微企业提供精准金融服务。[详细]
齐鲁网 2019-12-27

大手笔进军百货市场 2019苏宁百货加速战略升级

2019,中国百货市场风云变幻,行业竞争日益加剧,新兴百货业态持续分流传统百货业态引发一系列闭店潮,新兴入局者整合资源逆势上扬,加速百...[详细]
齐鲁网 2019-12-26

公益庆生29周岁 苏宁发布新十年公益战略

12月26日,苏宁迎来29周岁的生日。这天,苏宁在南京总部举办了“宁聚爱•益起来”公益庆生仪式,并首度发布面向未来十年的“521”公益战略...[详细]
齐鲁网 2019-12-26

电商扶贫 大爱微行 山东苏宁启动公益助农暖冬计划

12月26日,济南迎来了2019年冬天新一轮的降温,天气也变得更加寒冷。[详细]
齐鲁网 2019-12-26

智慧赋能场景联动山东苏宁2020全面打通1小时生活圈

2019年接近尾声,为备战2020年,山东苏宁2020年春季工作部署会于23日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19-12-26

除夕初一都能收货 京东物流连续第八年推出“春节也送货”

进入春节倒计时,12月25日,京东物流发布2020年“春节也送货”服务举措,春节期间将依旧保障全国近300个城市的照常下单和上门送货服务[详细]
齐鲁网 2019-12-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