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远方的心——电影《生死30分》新闻发布及观影会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27 18:35:12

齐鲁网 2019年12月27日,由山东艺术学院和齐鲁医院联合拍摄的电影《生死30分》在济南世茂万达影城杜比影院圆满举办了观影会活动。

山东艺术学院院长王力克、山东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姬德君、山东省电影家协会主席于海丰、山东省委宣传部电影处二级调研员王光明以及山东省卫健委宣传处处长吴黎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党委副书记林亚杰出席了本次观影会,众多业界、医疗机构及代表应邀出席,还有媒体、山东艺术学院师生、热心观众现场观影。

图片1

电影《生死30分》讲述的是:内地谈判专家李定国前去边境参加涉外合作项目谈判,期间突发心梗急需手术。远程诊疗课题组组长陆大勇通过远程诊疗系统聚集起各路专家,在几千里之外对现场救治的年轻医生进行网上指导,终于将李定国从死亡线上抢救了回来的故事。电影是反映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医疗行业整合资源,弘扬医护工作者无私奉献精神的正能量公益故事片。电影《生死30分》将于12月27日晚在CCTV-6电影频道播出。

QQ截图20191227182638

观影会上,山东省委宣传部电影处二级调研员王光明指出:电影《生死30分》作为国家电影局重点扶持项目,是一部弘扬主旋律的电影。以后对这种反映时代生活,追求社会进步的作品,要当作重点文艺工程来抓,要进一步发现、挖掘、聚焦这些反映社会生活和进步的鲜活素材,创作更多更好的电影艺术作品,为我国医疗事业的发展,为增进人民的健康福祉,提供更好的服务!

山东省委宣传部电影处二级调研员王光明讲话

山东省委宣传部电影处二级调研员王光明讲话

山东电影家协会主席于海丰,从电影的角度,现场解读了这部感人至深的主旋律、正能量电影。

山东电影家协会主席于海丰讲话

山东电影家协会主席于海丰讲话

山东省卫健委宣传处处长吴黎明指出,借助《生死30分》带给我们的正能量,我们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总要求,全面落实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聚焦聚力健康事业、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对标一流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更大力度解决好群众看病就医的“烦心事”,更好满足群众健康新期待,推动健康山东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做出新贡献。 

山东省卫健委宣传处处长吴黎明讲话

山东省卫健委宣传处处长吴黎明讲话

电影《生死30分》根据齐鲁医院真实事件改编而成,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党委副书记林亚杰说到,电影将我们的日常工作真实再现,将社会所倡导的核心价值观典型化到具体的人物和事件中,有助于广大医务工作者在全面深化医改的大环境中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能力水平和责任担当,为中国卫生事业的改革发展、不断提高全体人民的健康水平打下牢固基础。齐鲁医院也将在进一步全面提升医疗综合服务能力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区域内的示范、引领、辐射和带动作用,建设人民满意的医院。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党委副书记林亚杰讲话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党委副书记林亚杰讲话

山东艺术学院院长王力克说到,这部电影是描述爱心、责任和使命的电影,在2019年最后的几天为大家奉献了这样一个温暖的主旋律现实题材大片,让全社会知道医护工作者用精湛的医术在救死扶伤道路上为社会和国家做出的贡献,同时也体现了作为艺术工作者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将正能量、主旋律结合到艺术教育和工作当中,这是胸中有道义、肩上有责任、心中由人民、笔下有乾坤。

山东艺术学院院长王力克讲话

山东艺术学院院长王力克讲话

在观看完片花后,电影导演王超老师带领主创人员一一上台,与现场媒体、观众零距离倾情互动,分享电影的创作初衷、拍摄历程,观影会现场气氛融洽、秩序井然。

一个“一带一路”上的故事,一段惊心动魄的抢救过程,一场命悬两地的时间赛跑,动人心弦的电影环节环环相扣,现场观众为奋战在医疗战线的医疗工作者无私奉献、真诚付出的忘我精神所深深震撼,不少观众都留下了感动的泪水。相信在未来,一定会给观众带来更多的感动和精彩!

图片3

电影《生死30分》将于今晚(12月27日)20:15在CCTV-6套节目中播出。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恒丰助力圆梦:一家银行与80后海归的田园梦想

在破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上,恒丰银行多措并举,从政策倾斜、机制优化等诸多方面对民营和小微企业提供精准金融服务。[详细]
齐鲁网 2019-12-27

大手笔进军百货市场 2019苏宁百货加速战略升级

2019,中国百货市场风云变幻,行业竞争日益加剧,新兴百货业态持续分流传统百货业态引发一系列闭店潮,新兴入局者整合资源逆势上扬,加速百...[详细]
齐鲁网 2019-12-26

公益庆生29周岁 苏宁发布新十年公益战略

12月26日,苏宁迎来29周岁的生日。这天,苏宁在南京总部举办了“宁聚爱•益起来”公益庆生仪式,并首度发布面向未来十年的“521”公益战略...[详细]
齐鲁网 2019-12-26

电商扶贫 大爱微行 山东苏宁启动公益助农暖冬计划

12月26日,济南迎来了2019年冬天新一轮的降温,天气也变得更加寒冷。[详细]
齐鲁网 2019-12-26

智慧赋能场景联动山东苏宁2020全面打通1小时生活圈

2019年接近尾声,为备战2020年,山东苏宁2020年春季工作部署会于23日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19-12-26

除夕初一都能收货 京东物流连续第八年推出“春节也送货”

进入春节倒计时,12月25日,京东物流发布2020年“春节也送货”服务举措,春节期间将依旧保障全国近300个城市的照常下单和上门送货服务[详细]
齐鲁网 2019-12-26

全球首个2.1GHz低频3G/4G/5G多模商用站点在山东正式开通

12月24日,全球首个2.1GHz低频3G/4G/5G多模商用站点在山东潍坊联通正式开通! [详细]
齐鲁网 2019-12-26

济南王舍人街道朝山社区举办第五届迎新春文艺汇演

2019年12月25日,济南王舍人街道朝山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在济南信息工程学校报告厅举办第五届迎新春文艺汇演。[详细]
齐鲁网 2019-12-26

农发行山东省分行:探索五种模式 支持乡村振兴

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坚决扛起政策性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先后探索五种模式支持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解决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桥...[详细]
齐鲁网 2019-12-25

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围绕五大振兴 支持打造“齐鲁样板”

农发行山东省分行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以服务乡村振兴为主场主责主业,今年累计投放贷款884亿元,助力打造乡村振兴...[详细]
齐鲁网 2019-12-25

农发行山东省分行:打造“产业图谱小微贷”助推民营小微企业大发展

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优势,立足现有信贷产品,创新打造“产业图谱小微贷”模式,助推民营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19-12-25

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创新外汇信贷监管手段收效明显

农发行山东省分行抓住贸易融资项下资金流、货物流两个关键链条,创新管理方式与手段,制定《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东省分行信用证项下大宗进口...[详细]
齐鲁网 2019-12-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