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省第三个 烟台蓬莱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30 17:47: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0日讯 12月30日,随着MU277航班平稳落地,烟台机场迎来第1000万名旅客,成为内地第39家旅客吞吐量过千万的机场,正式跨入大型机场行列,标志着山东省成为全国第三个、江北第一个拥有3个千万级机场的省份,华东地区拥有的千万级机场数量占到全国的三分之一。

当天,烟台机场举行了庆祝仪式,烟台市副市长张代令,山东机场管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卫中,民航山东监管局副局长于苍建,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李贵山,烟台海关副关长马林,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庆社,烟台机场出入境检查站站长解晓燕,海军某部政治部主任韩兴华,以及烟台市政府有关部门、直属企业,烟台经济开发区管委、蓬莱市政府和相关航空公司业务部、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了仪式。烟台机场党委书记、董事长修维东主持仪式。

张代令指出,烟台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标志着烟台正式迈入民航高速度发展的新时代,希望烟台机场能够站在1000万的新起点上,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省发展战略,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加快二期工程建设,不断推进烟台民航事业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王卫中指出,烟台机场是我省第三大干线机场,是山东民航重要区域支撑点之一,此次跨入千万级机场行列,对全省机场做大做强起了重要推动作用。他强调,烟台机场要以此为起点,继续坚持“以建设促发展”,加快改善基础设施条件,为未来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坚持“做大总量、优化结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创新求突破”,持续推进技术创新和管理改革,为实现民航强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全省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于苍建要求,在省机场管理集团和烟台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烟台机场坚持安全发展、科学发展,主动谋划,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狠抓飞行安全、运行安全和空防安全管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服务于当地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民航强省、民航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李贵山表示,30年来东航和烟台机场围绕服务烟台地方经济,不断深化合作,共同成长壮大,希望今后继续和省机场管理集团、烟台机场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据悉,烟台机场将以跨越“千万”为契机,全面落实省机场管理集团“强化党建引领、确保持续安全”和“大整合、大建设、大发展”战略目标,积极融入烟台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自贸区建设,进一步开拓航空市场,完善航线网络布局,扩大航空辐射能力,提升旅客服务质量,加速二期扩建步伐,努力打造平安、绿色、智慧、人文“四型”机场,为做大做强山东民航事业,服务烟台乃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人 元旦期间济南住房公积金将暂停缴存、提取、贷款等业务

​@济南人 元旦期间济南住房公积金将暂停缴存、提取、贷款等业务

12月30日, 闪电新闻记者从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获悉,根据国家和济南市对节假日安排的通知规定,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各业务网点2020年1月1日...[详细]
齐鲁网 2019-12-30
47秒 | 济南再添东西主干道 刘长山路白马山隧道今天通车啦!

47秒 | 济南再添东西主干道 刘长山路白马山隧道今天通车啦!

今天,济南西部刘长山路最后一段工程白马山隧道双向六车道放开通行,“断头”13年的刘长山路终于贯通。[详细]
齐鲁网 2019-12-30
首届泉城斗米大会  “斗”出济南最好的小米

首届泉城斗米大会 “斗”出济南最好的小米

泉城斗米大会,今年是第一次举行。来自章丘、莱芜、平阴、长清等地的8家小米种植专业合作社或小米加工企业参加了首届斗米大会。[详细]
齐鲁网 2019-12-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