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教育书协大中小学书法篆刻大赛举行颁奖仪式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9-12-09 15:00:12

“山东省教育书法家协会大中小学书法篆刻大赛”颁奖仪式。

作品展出现场。

由山东省教育书法家协会主办,山东省图书馆协办的“山东省教育书法家协会大中小学书法篆刻大赛”颁奖仪式于2019年12月8日上午在山东省图书馆举行,同期举行《山东书法教育》的开刊仪式。

山东省教育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山东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刘光在致辞中介绍,此次作品展共收到软笔作品6287幅,硬笔作品18239幅,篆刻作品16幅,总计24542幅。参与作品60%为小学组作品,30%为中学组作品,10%为大学组作品。本次作品展呈现三个特点:作品内容紧扣主题,歌颂祖国,弘扬正能量,潜移默化间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感。作品书写水平较高,形式多样,涉及篆、隶、楷、行、草多种字体,体现了大中小学书法教育的书写水平。投稿范围广泛,参与度高,遍及山东省十六个地市。本次作品展经过初评、复评及山东省教育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终评,共评选出省级一等奖作品68幅,省级二等奖作品103幅,优秀奖329幅,由于受展览地方限制,只展出一、二等奖作品。

随后,山东省教育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戴丕昌宣读,山东省教育书法家协会大中小学书法篆刻大赛的省级一等奖及二等奖获得者名单和优秀组织单位名单。获奖学生代表小学组二等奖获得者刘子墨,优秀组织单位代表“宁阳教育书店温馨书法学校”校长崔志强分别作获奖发言。

刘光、戴丕昌和山东省教育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俞黎华共同为优秀组织单位颁奖;山东省教育书协副秘书长赵丰、山东省教育书协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刘金锋、山东省教育书协中小学书法教育委员会主任李继磊共同为二等奖获奖者颁奖;山东省教育书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王积众、《山东书法教育》编审刘洪德、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社长路庆良共同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赵丰在活动中为《山东书法教育》致开刊词,刘光进行软笔获奖作品赏析,戴丕昌进行硬笔获奖作品赏析。

据介绍,《山东书法教育》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出版总局审批,围绕山东、教育、书法三大主题,由《经典名作》《名家名作》《书法新秀》《名家点评》《书法动态》《书法教学实践》《窗口》《特稿》八大板块组成,是支持书法类专业省级刊物。《山东书法教育》首刊将于2020年元月发行。

本次活动展旨在为青少年书法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及交流的平台,弘扬传统文化,促进大中小学书法教育的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单晓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建设国际会展之都 成都稳居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前列

11月29日,商务部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发布2018年度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指数报告”),成都凭借 “大型会议举办数量”...[详细]
消费日报网综合 2019-12-05

食人间美味 “山东好味道”评定拍摄组走进枣庄地区

“山东好味道”----山东100种特色美食评选项目是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导,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承办,山东省旅游推广中心支持,各市文化和...[详细]
鲁网 2019-12-04

“呵护心理健康 共建和谐家庭”系列公益讲座 走进洪家楼街道

由山东广播电视台文艺广播、山东省心理咨询中心(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联合发起的“呵护心理健康 共建和谐家庭”系列公益讲座,12月1日上午...[详细]
山东广播电视台文艺广播 2019-12-03

晨风:为高质量发展插上科技创新的翅膀

石墨,是重要的战略矿产资源。储量丰富的湖南,过去长期受制于选矿技术瓶颈,只能出售廉价的低端产品。如今,得益于湖南有色金属研究院的技...[详细]
华声在线 2019-12-03

2019中国会展业年会暨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发布会在成都举行

由商务部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主办的2019中国会展业年会暨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发布会,11月29日在成都举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成都市...[详细]
人民网-四川频道 2019-11-29

鲁南高铁临沂北站今日正式通车运营

2019年11月26日,由中建钢构参建的鲁南高铁临沂北站正式通车运营。中建钢构鲁南高铁临沂北站钢结构工程分为主站房和南站房两个施工部分,主...[详细]
华讯网 2019-11-29

心存善念兼济天下 ——记胶东农民企业家常宗琳的逐梦之路

他是胶东第一代农民企业家中的拓荒英雄,曾用一身豪气带领新牟里村民众艰苦创业;他是乡镇企业时代的企业家领军人物,第一个走岀乡镇敢与省...[详细]
民主与法制网 2019-11-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