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媒:中国展映“红色电影”庆建党百年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21-04-20 16:40:04

原标题:西媒:中国展映“红色电影”庆建党百年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20日报道 西班牙《世界报》网站4月19日刊发一篇观察报道称,中国展映“红色电影”庆建党百年。全文摘编如下:

上世纪50年代,中国拍摄的多数战争电影的主角都是抗日战争或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革命军人。在经典场景中,最勇敢、最爱国的士兵通常都与红旗一同出现。反映革命军队表现的影片很受欢迎。

上世纪60年代,中国推出了以女性为主角的战争影片《红色娘子军》,该片大获成功,赢得了该国几乎所有主要的电影奖项。《红色娘子军》的编剧是军旅作家梁信。与许多以男性军人为主角的电影一样,该片也是爱国主义经典影片之一。

时至今日,这些“红色电影”仍然经常播放。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庆祝建党百年,政府安排了各种各样的活动。日前,国家电影局下发了关于在全国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的通知。活动自2021年4月开始,贯穿全年。展映展播片目由国家电影局分阶段安排。各地区电影主管部门可结合实际围绕活动主题安排本地区展映活动。各电影院排映展映影片每周不少于两场,“人民院线”“艺术影院联盟”影院每周不少于5场。

国家电影局的通知称,该活动要求“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题,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的主旋律,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隆重热烈喜庆的氛围”。

通知指出,各地区电影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制定本地区展映活动方案。要根据本地区庆祝建党100周年展映影片安排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结合党课、主题党日及其他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广泛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和观众积极参加,组织协调宣传资源,宣传推广展映活动,提升活动社会效果。各发行单位、院线及放映单位要积极做好影片放映准备,制作宣传品,做好排映安排,落实阵地宣传。通过优惠票价等方式,吸引更多观众走进影院重温经典,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在中国西南的成都市,一些电影院已经开始放映《红色娘子军》。在北京和邻近的天津也有一些电影院开始放映关于抗日战争的老电影,如《铁道游击队》,以及一些近年拍摄的爱国主义影片。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