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报告:疫情新常态下中企“走出去”将有五大发展趋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10-29 16:33:10

中新社北京10月29日电 (记者 闫晓虹)最新研究报告指出,疫情新常态下,中企“走出去”一方面可为中国产品、技术、服务谋求更广阔全球发展空间;另方面,中企与海外一些行业领先企业加强投资合作,也可帮助中企在全球价值链上更快攀升。未来中企“走出去”将有五大发展趋势。

安永29日发布《中国走出去》第十期报告《疫情“新常态”下的中企走出去》。报告称,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在短期内放缓了中企“走出去”的步伐,但中国政府坚持以合作共赢的理念与世界各国共同发展,建设开放型的世界经济。

未来中企“走出去”趋势一:关注传统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机遇。拓宽科技应用的新场景,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将是发展重点。未来传统制造业和消费品领域的企业将加快数字化转型。

趋势二:供应链的“中国+N”发展模式。对于中国的出口依赖型企业,海外市场与本土市场同样重要,因此设立“中国+N”的供应链结构将是理想模式。

趋势三:传统基建与新基建双轮驱动,带动中企“走出去”。疫情推升了交通运输为代表的传统基建和以医疗设施和信息基础设施为代表的新基建领域的建设需求。

趋势四:新能源产业迎来发展契机,中企加速布局海外优质资产。报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为能源转型带来契机,提倡绿色发展、绿色复苏的国家将获得长期的可持续竞争力,未来新能源相关产业将成为中企海外投资的热门领域。

趋势五:地缘政治风险防控成为“新常态”。此外,中企在“走出去”过程中,也应更加注重对东道国的文化理解,更好实现与东道国互利共赢的合作。(完)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国防部致敬军体官兵:“八一队”是几代中国人的美好回忆

中新网10月29日电“‘八一队’是一个光荣的称号,有着优秀的传统和深厚的底蕴,在国内外赛场创造了辉煌战绩,为我国体育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10-29

签约中国医药集团 太极集团加入央企战队

中新网10月29日电10月27日,太极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医药集团中国中药有限公司战略重组的签约仪式在重庆市涪陵区举行。涪陵区国资委、重庆市...[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10-29

小度秋季新品发布 以创造性张力加速破圈进程

中新网10月29日电进入2020年下半年,百度旗下人工智能助手品牌小度动作不断。9月,小度在“百度世界大会2020”央视新闻直播现场破圈发布随...[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10-29

中新网评:为什么奥布莱恩一再炒作“中国窃取疫苗”谎言?

题 为什么奥布莱恩一再炒作“中国窃取疫苗”谎言。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日前指责中国“利用网络间谍活动窃取美、英、欧洲公司...[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10-29

湖北巴东对过境冷链车倾落物启动异地调查

中新网湖北巴东10月29日电据湖北省巴东县官方29日消息,当地已按程序对过境冷链车倾落物进行了无害化处理,并启动异地调查。10月28日,209...[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10-29

北京拟5年建成至少34家具示范效应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

中新网北京10月29日电为推动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2020年至2025年,北京市计划建成不少于34家具有示范效应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每年接受6...[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10-29

北京规范直播带货 平台对经营者要实人实名验证

中新网北京10月29日电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在今天举行的一场发布会上表示,要落实直播电商平台主体责任,加强经营主体管理,对开...[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10-29

相约北京青少年迷你冬奥会开启 六项冰雪赛事启动报名

10月29日,2020青少年迷你冬奥会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北京时间供图。线上活动以H5的形式开展,由选手招募、“我爱冬奥”视频及图片作品征集、...[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10-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