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触角|疑似性侵女生教授王雨磊被解聘 此前曾多次参加电视节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10 12:48: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0日讯 10月9日,广东广州,有网友爆料,华南理工大学的教授王雨磊疑强奸女学生。一时间,王雨磊教授与其所在的华南理工大学瞬间成为舆论的众矢之的。

对此,10月9日22点16分,@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中心 通过微博发布通告,称学校收到关于王雨磊不当行为的举报后,立即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现已查实,王雨磊严重违背教师职业操守。10月9日,校长办公会决定对王雨磊予以解聘。

与此同时,公众更关心的是,公开举报王雨磊强奸的那位女生的身心健康,以及王雨磊案件真相及将接受的法律制裁究竟如何。

让人揪心的录音

在网友爆料现场录音中,一名女生哭喊道:“我求求你们了,帮我伸张正义,他强奸了很多人,你们不知道我是怎么过的……”录音中女孩声音十分绝望,现场有不少学生拍了照片和视频。

(疑似目击者发布的图片)

还有自称为目击者的,在知乎上匿名回答,还原现场。有一匿名的知乎用户称,当天下午两点四十左右,疑似受害女生在华南理工大学的笃行楼哭喊,称王雨磊教授强奸她,求同学们帮她曝光。该用户还说,期间有学校的工作人员前来劝导,还有保安组织学生观看,整个事件持续了一个多小时。还有其他用户补充,女生最后是被她的父亲背走的,被背走的过程中,女生依然在哭。

 

(知乎用户匿名发布,现问题已被删除)

“业务繁忙”的教授

百度百科显示,王雨磊是社会学博士,博士生导师,还有诸多名誉傍身。他从事精准扶贫、数字出版与司法社会工作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十余个省级、国家级的研究课题,还公开出版过多部与论文发表、司法社会治理及精准扶贫有关的专著。

疑似强奸事件也并非王雨磊第一次出现在公众视线中,此前,他一直以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国家治理研究中心主任的身份,在一档电视节目中任常驻嘉宾。在一档高考指导节目中,王雨磊代表华南理工大学高调现身。

在疑似强奸事件最大的“战场“——知乎,也有王教授的身影,王雨磊本人的《论文撰写技巧》课程,卖到了199元/节。

备受争议的通报

昨晚,@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中心当天即发布通报,许多网友称赞学校调查速度快,及时解聘王雨磊值得表扬。然而,有网友却认为这则通报并未直接证实网传的性侵女生一事,亦未解释王雨磊的“不当行为”具体是什么。

另外,有网友质疑,华南理工大学没有用学校的官方微博帐号@华南理工大学官方微博来发布通报,通报中也没有公章。微博帐号@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中心的主页显示,该帐号上一条微博动态实在2016年发布的。有微博网友指出,这个帐号就是学校用来处理危机事件的,停更四年也很正常。同时也有网友指出,该帐号在去年发过两个危机事件的声明,但是后来这两个声明删掉了。

而且,有网友指出,学校在想方设法撤“热搜”、删除知乎提问,意图降低舆论影响,转移公众视线,甚至有包庇王雨磊之嫌。                                  

尚待肃清的真相

在此前曝光的一段录音中,疑似受害者绝望地哭诉自己被王雨磊侵犯的过程。值得关注的是曝光的录音里面可以清楚地听到受害者说犯罪嫌疑人强奸了很多人。

如果录音中的女生所言皆真,那么王中磊应当受到什么处罚呢?《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六条的规定,“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手段强奸妇女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强奸妇女、奸淫幼女,有加重情形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那么事实究竟如何?疑似受害女生与王雨磊原先是什么关系?是否是王雨磊利用教授的身份之便实施犯罪?其他受害者有没有像学校举报或者报警?诸多真相,需要公安部门介入。闪电新闻记者致电华南理工大学,但是截至发稿前,电话一直没有接通。对于此事,闪电新闻也将继续关注。

闪电新闻记者 商凯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黄诗燕被追授为“全国脱贫攻坚模范”称号

9日在长沙召开的黄诗燕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上,湖南株洲炎陵县鹿原镇上村村村民张连军在发言时说。几年来,他的家庭年收入从2014年的7000多...[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10-10

国家邮政局:2020年9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同比增48.5%

中新网10月10日电据国家邮政局网站消息,国家邮政局10日公布2020年9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报告指出,经测算,2020年9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10-10

天津新增2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 均为境外输入

中新网10月10日电据天津卫健委官方微信消息,2020年10月9日0-24时,天津市新增2例境外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10-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