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书五证”一天发齐:冠县实现“拿地即开工”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20-09-16 14:50:09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9月16日电(许永飞、谢琳)在山东冠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服务大厅服务窗口,山东华恒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崔子正日前一口气拿齐了土地出让合同、用地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一书五证”,随时可以开工。

“有专人对接服务,微信、电话保持随时联系。”崔子正说,华恒新材料已上项目土地成交当天,冠县各部门集中预审后,出具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预审意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预审意见、人防易地建设预审意见、建筑工工程施工许可预审意见,当天同步进行批前公告。

崔子正享受到的服务,是冠县继建立容缺机制、推行并联审批、压缩办理环节后,探索建立的投资项目会客厅机制。当地线下为投资建设项目开辟了绿色通道,多个相关单位专人帮办、免费代办,并提供综合咨询、跟踪服务、报批辅导等全方位“管家式”服务。

“‘拿地即开工’不是噱头,而是我们切切实实在推进的流程再造,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实施的改革。”冠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闫友亮介绍,“一书五证一天发”审批模式综合运用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手段和改革成果,各部门联动配合,将可能出现的问题想在前面、解决在前面。

闫友亮说,华恒新材料项目的“一书五证”涉及自然资源规划局、住建局、审批局、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图审机构等多家单位,如果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后续就无法进行。冠县成立了工作专班,制定“一书五证一天发”办理流程图。企业原来需要“一二三步”走的流程,通过将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工程建设许可阶段合并为“工程建设许可阶段”,最大程度让审批流程“瘦身”,实现“拿地”和“开工”无缝对接。(完)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国科技部通报9起论文造假等违规案件查处结果

中新社北京9月16日电中国科学技术部16日通过官网发布《关于论文造假等违规案件查处结果的通报》,公开通报9起已完成调查处理的违规案件情况...[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9-16

火箭上新了!中国新研制商业中型液体运载火箭首次亮相

火箭上新了。我国新研制商业中型液体运载火箭首次亮相。一二级均采用无毒无污染液氧煤油推进剂,整流罩可适应3.35米至5米的不同直径范围[详细]
新华网 2020-09-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