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这一跪,让人肃然起敬!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20-09-16 14:55:09

“6楼楼顶,有人要跳楼!”

9月10日13时许,警情传到湖南省浏阳市公安局古港派出所,副所长张飞虎带领辅警迅速赶到现场。

飞奔至6楼楼顶,他看见一个女孩坐在狭窄的屋顶边沿,情绪激动,不时大声哭喊。

天下着雨,屋顶外侧排水沟里的水哗哗流淌。没有遮雨设备,女孩全身上下都湿透了。

“如果贸然救人,很容易让女孩的情绪变得更加激动。一旦发生坠楼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为方便和女孩交流,张飞虎小心翼翼靠近,跪在女孩身旁安抚。女孩却始终没有扭头理会。

“把手给我,好吗?”张飞虎没放弃,将手伸到女孩面前。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一阵风吹过,女孩浑身发抖!“我就想着,她快点把手伸给我啊!” 

“你先上来,不管什么困难,警察叔叔都在。”经过十多分钟的耐心劝导,女孩的情绪逐渐平复,开始愿意与民警沟通,并慢慢伸出手,递给一直跪在她身旁的人。

张飞虎不敢大意,紧紧握住女孩的手,和同事一起,用力将她拉了上来。看到女孩平安无事,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跪着能够离女孩近一点。”事后,张飞虎说道。“自身危险已经不重要了,只想快点将她救下来。”

这一跪

跪的是爱民的初心

这一跪

让人肃然起敬

空中营救

转危为安

生命只有一次

请别放弃!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