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在伦敦举行 “为投资和经贸合作提供更多机遇”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

2019-10-23 08:14:10

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10月22日在英国伦敦举行。本届大会的主题是“世界新格局,华商新机遇”,来自近60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多名华商领袖和代表,500余名英国企业家以及来自20多个英联邦国家和地区的政商人士参加了大会。

当前,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同时,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等思潮不断涌现,全球投资总额已连续下降。在这种趋势下,中国不仅是全球经济发展的主要引擎之一,也在国际贸易体系中发挥着积极作用。如今,华商在世界各国的业务不断拓展,影响力逐渐上升。各国华商期待通过建立一个可行的合作网络,在促进相互了解、加强经济合作的同时,进一步推动经济全球化的发展。

“英中关系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从2015年步入‘黄金时代’以来,两国合作不断深入,并在多个领域取得突破。”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在致辞中表示,英中两国在金融、贸易等多个领域都是天然合作伙伴,本届世界华商大会为两国提供了又一次合作机遇。“对世界各国而言,合作越多、融合越多,冲突就会越少。我希望‘一带一路’倡议能进一步联结英中两国,共享发展机遇,拓展‘黄金时代’。”

今年是世界华商大会首次走入欧洲。近年来,中英贸易发展迅速。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指导委员会主席、英国中部引擎计划主席庄贝思爵士表示,20年前中国仅位列英国贸易伙伴国第十五位,如今中国已是英国主要贸易伙伴国之一,过去5年间中国对英投资额超过了之前30年的总和。庄贝思说:“华侨华人是世界经济发展不容忽视的力量,世界华商大会为投资和经贸合作提供了更多机遇。”

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指导委员会委员雅各布⋅罗斯柴尔德勋爵表示,目前中国经济继续保持中高速增长,仍然是世界经济增长的关键驱动力。世界华商大会为英中两国企业家提供了良好平台,能共同探讨两国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

英国皇家联合服务研究所主席、英国前外交大臣威廉⋅黑格勋爵表示,在“脱欧”背景下,英国必将进一步与世界各国增进合作,保持开放的经济和竞争力。黑格强调,英国欢迎中国投资,愿与中国共迎发展机遇。

世界华商大会自1991年首次举办以来,受到各举办国政府和世界华商的重视和青睐,成为全球华商最重要的盛会之一。本届世界华商大会举办期间,还有来自中英两国的21家参展机构围绕“中国精选”和“英国精选”两大主题进行展览。其中,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展台吸引了许多参展者的目光。组委会还向安德鲁王子赠送了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的卡通玩偶。

(本报伦敦10月22日电)

[责任编辑:杨凡、怀初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举行医保政策宣传 全省参保人数超九千万

由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大众报业集团、山东省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2019年山东省医疗保障政策主题宣传活动,22日上午在济南举行。现场通过视频...[详细]
大众日报 2019-10-23

让全球共享智能互联红利——各界高度评价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成果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0月20日至22日在浙江乌镇举行。与会国家、国际组织、互联网企业等在大会期间达成多项共识与合作意向,签署一系列合作...[详细]
人民日报 2019-10-23

伴侣婚前隐瞒重大疾病怎么办?法律要明确了

21日,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三审。对婚姻无效或被撤销的索赔权、祖辈的隔代探望权、配偶婚前病史的知...[详细]
人民网 2019-10-23

亩产1046.3公斤!袁隆平团队交出第三代杂交水稻成绩单

科技日报长沙10月22日电“这个结果我满意。”22日,长沙,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一片欢愉。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团队第三代杂交水稻技术育出...[详细]
科技日报 2019-10-23

婚前重大疾病都有啥标准?离婚冷静期能起啥作用?抚养探视孩子怎么最有利?——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热议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草案

题 婚前重大疾病都有啥标准。离婚冷静期能起啥作用。同时,围绕婚前告知重大疾病、设立离婚冷静期、离婚后抚养探视子女等问题,与会人员各...[详细]
新华网 2019-10-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