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奶牛喝山泉水、吃营养套餐!青岛榕昕产业扶贫填补安顺奶牛畜牧业空白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雅姝

2019-10-23 00:25:10

齐鲁网·闪电新闻安顺10月23日讯 风吹草低,红砖绿瓦,这就是青岛榕昕集团在安顺西秀区建设的集奶牛养殖、果蔬种植、观光旅游和线上线下经营于一体的新六产项目。

001.JPG

“我们经过考察之后,觉得西秀气候宜人、环境优良,具有发展奶牛、肉牛养殖的有利条件,而且他们之前没有奶牛养殖企业。并且,我们榕昕集团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拥有了成熟的经营模式。”青岛榕昕集团贵州榕昕康乐生态有限公司总经理吕东君说。

让扶贫协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需要找到协作双方的特色与优势,精准对接协作产业。基于这一认识,2016年,在经过实地考察调研之后,青岛榕昕集团决定在安顺西秀区建立生态牧场。

007.JPG

“我们榕昕牧场的奶牛听音乐、喝山泉水、吃营养套餐、做按摩、住世外桃源。我们的企业进驻安顺后,填补了安顺市奶牛畜牧业的空白。”吕东君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榕昕集团在青岛对奶牛畜牧业进行了20多年的探索,总结出集奶牛生态养殖、鲜牛奶生产供应、有机果蔬种植、特种种植、生态休闲观光旅游、餐饮住宿等为一体的模式,通过先进模式的引进,让安顺在相关产业发展上少走弯路,快速成长。 与此同时,依托榕昕牧场的建设和发展,榕昕集团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与军马村合作社签订种牧草合同,组织农民种植甜高粱、黑麦草等牧草,带动当地的农民增收致富。同时,大量使用当地农民,解决就业问题。

002.png

过去我们这里道路泥泞不堪,基础设施滞后。在政府相关部门和青岛榕昕集团的帮扶下,基础设施变好啦,通过规划建设,现在我们这里青山绿水环绕,处处是美景,前来旅游的人也越来越多了。”花恰村村民谢品自2017年到榕昕牧场工作以来,先是负责交通运输,后在企业的培养下成为了行政管理人员,他乐呵呵地说:“现在每个月有三千多的工资,日子比以前好过多咯。”  

除此之外,在安顺市中心城区东北部,有一座西秀产业园区,同样是山东青岛对安顺产业扶贫协作的典范。

005.JPG

“现在产业园区除了综合体项目,华通大酒店已经进入试运行的状态,后面还有四个工业项目,有两个已经投产,有两个年内投产。”华通集团西南总部总经理助理崔伟龙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华通集团的目标就是把青岛尽量优质的资源带到安顺来,希望两地能够共同发展。

2014年,华通集团投资10亿元在共建园区建设占地44亩的综合体项目和占地400亩的产业中心项目。经过几年的努力,占地44亩、总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的综合体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即将开业;目前已落户企业达1858家。基本形成了以智能终端电子信息产业、军民融合装备制造产业、新型材料及装配式建筑产业、新医药大健康及食品加工产业、轻工业产业五大重点产业为主导的多元化产业格局。

共建产业园区的发展,也缓解了当地的就业问题。“从用工的角度来讲,现在我们这个整个产业园用工已经超过200人都是当地的员工,青岛的人越来越少,我们坚持本地化操作。”崔伟龙说。

据了解,共建园区将依托国家新区战略优势,创新产业发展模式,引领安顺市产业功能转型升级,强化区域联动发展,突出青岛安顺东西合作特色,将西秀产业园区建设成为贵州省的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黔中经济区的生态建设样板区,安顺市的宜业宜居新城区。

闪电新闻记者 李雅姝 安顺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李雅姝]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举行医保政策宣传 全省参保人数超九千万

由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大众报业集团、山东省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2019年山东省医疗保障政策主题宣传活动,22日上午在济南举行。现场通过视频...[详细]
大众日报 2019-10-23

让全球共享智能互联红利——各界高度评价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成果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0月20日至22日在浙江乌镇举行。与会国家、国际组织、互联网企业等在大会期间达成多项共识与合作意向,签署一系列合作...[详细]
人民日报 2019-10-23

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在伦敦举行 “为投资和经贸合作提供更多机遇”

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10月22日在英国伦敦举行。在这种趋势下,中国不仅是全球经济发展的主要引擎之一,也在国际贸易体系中发挥着积极作用。...[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9-10-23

善于运用制度和法律治理国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是一套行得通、真管用、有效率的制度体系,保障我国创造出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新时代,...[详细]
人民日报 2019-10-23

注重开门抓教育 ——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二批主题教育在群众“家门口”开展,群众看得最清楚、感受最真切。我们不能关起门来搞自我革命,而要多听听人民群众意见,自觉接受人民群...[详细]
人民日报 2019-10-23

韩正出席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

新华社太原10月22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22日出席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发表主旨演讲...[详细]
人民日报 2019-10-23

伴侣婚前隐瞒重大疾病怎么办?法律要明确了

21日,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三审。对婚姻无效或被撤销的索赔权、祖辈的隔代探望权、配偶婚前病史的知...[详细]
人民网 2019-10-23

亩产1046.3公斤!袁隆平团队交出第三代杂交水稻成绩单

科技日报长沙10月22日电“这个结果我满意。”22日,长沙,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一片欢愉。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团队第三代杂交水稻技术育出...[详细]
科技日报 2019-10-23

袁隆平:我的两个梦

我大半辈子都在与水稻打交道,至今从事杂交水稻研究工作已有55个年头。科学探索无止境,在这条漫长而又艰辛的路上,我一直有两个梦,一个是...[详细]
人民日报 2019-10-23

婚前重大疾病都有啥标准?离婚冷静期能起啥作用?抚养探视孩子怎么最有利?——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热议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草案

题 婚前重大疾病都有啥标准。离婚冷静期能起啥作用。同时,围绕婚前告知重大疾病、设立离婚冷静期、离婚后抚养探视子女等问题,与会人员各...[详细]
新华网 2019-10-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