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中国成立70周年H5融媒报道大盘点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玉良

2019-10-21 21:03:10

H5作品支持融合文字、图片、视频、动画、交互等多种内容形式,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众多媒体精心策划了H5交互融媒新闻作品。

AI与H5技术的深度融合

越来越多的H5作品与AI技术相结合,如:语音识别、图像识别、文字识别等,以提升用户体验。以下H5作品都以换脸为主要交互方式,实现人脸与56个民族服饰、以及祖国大好河山的融合,能够将用户上传的照片与特定的形象进行脸部融合,生成的图片效果既有用户的五官特点,又自带美颜滤镜效果,同时抓住用户认同感以及炫耀心理,让作品迅速传播。

作品:爱国Style

出品: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品:国庆节到了,你出门旅游了吗?

出品: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创意互动类H5作品层出不穷

从用户心理角度出发,通过让人眼前一亮的创意、出乎意料的结果,或时事新闻事件,从好奇心理、挑战心理甚至指定用户感兴趣的点出发,每个场景或交互点都要精心策划、提供不同的信息,不断吸引用户看完,在H5结束界面引出自己的品牌。

交互视频

作品:百米长卷绘重庆

出品:重庆日报

密室探索

作品:穿过时光机器  搜寻你的独家记忆

出品:湖南日报中央厨房

交互长页面动画

本次H5新闻报道的长图类H5形式占多半,一个是这种易出效果,交互体验好,如果故事讲述的清晰、画面色调把握的好,教容易产出优秀作品。

另一个是用长卷表现手法做叙述类H5,让新闻故事的描述更具有历史感。

作品:H5|致敬共和国英雄!习近平铸就“中国信仰”

出品:央视新闻


作品:央企与共和国共成长

出品:国务院国资委&中国日报网

作品:70年,一户人家的光影故事

出品:求是网

声音类主题H5作品

《听,解放路上的“声”活》声音类主题H5作品,通过声音博物馆的形式,反映了济南、济宁、枣庄、德州、烟台,五个城市解放路的70年变迁。产品在声音上,借助声相的变化以及动态处理使静态的照片栩栩如生,让用户沉醉在绝美的语言中感受这座城市,情感上也在瑰丽的声音中与这座城市紧紧相依。

作品:听,解放路上的“声”活

出品:闪电新闻客户端

对比类新闻

对比类新闻最常见的是新旧物件对比、事件前后场景对比。这类H5可以使用木疙瘩的擦玻璃工具,以及坐标关联等功能实现,并将声音、动画、视频等信息载体与对比物体进一步连接,以创新的方式通过现知的内容去了解对比以往的内容,从对比交互的体验入手形成事件对比的H5新闻报道。

作品:老物件VS新玩意,超时空同框 带你穿越70年

出品:上游新闻

作品:70年前TA们登上湖北日报创刊号,70年后……

出品:湖北日报

策划制作一支经典刷屏级的H5产品时,除了从用户心理、交互体验出发外,平时还需要多看、多积累一些经典的H5新闻案例来提高自己的H5策划制作水平。扫描下方二维码可查看更多案例:

闪电新闻记者 刘玉良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7个东部城市累计投入72.8亿元助力贵州脱贫攻坚

7个东部城市累计投入72.8亿元助力贵州脱贫攻坚。新华社贵阳10月21日电上海、广州、杭州、宁波、苏州、青岛、大连7个东部对口帮扶城市2016年...[详细]
新华网 2019-10-21

治沙专家:多元推动我国防沙治沙

治沙专家 多元推动我国防沙治沙。新华社乌鲁木齐10月21日电在贯穿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南北的塔里木沙漠公路旁,来自全国各地的治沙专家对公...[详细]
新华网 2019-10-21

中国将制定智慧医疗与人工智能应用行业标准

中国将制定智慧医疗与人工智能应用行业标准。新华社合肥10月21日电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日前成立智慧医院与人工智能应用专业委...[详细]
新华网 2019-10-21

四部门:鼓励跨省异地执行刑罚的黑恶势力罪犯检举揭发他人

新华网10月21日发布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跨省异地执行刑罚的黑恶势力罪犯坦白检举构成自首立功若干问题的意...[详细]
新华网 2019-10-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