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红色文化进社区 泰山科技学院举办暑期三下乡红色观影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2 21:21: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2日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近日,泰山科技学院大数据学院“数据时代,志者愿为”可持续社区实践团走进泰安市山语观邸小区,开展“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红色观影活动,邀请社区党员群众共同观看电影《八佰》。

电影《八佰》讲述了在1937年淞沪会战的最后一役,“八百壮士”抱定为国捐躯的决心,以弹丸之地抗击日本侵略者,激战四个昼夜,坚守四行仓库的英勇事迹,爱国气节之豪壮,振奋国人。夜幕降临,社区居民早已到播放现场等待着电影放映。

观影中,现场群众聚精会神,完全被影片中可歌可泣的人物形象及故事情节所吸引。“丈夫许国,实为幸事”,“宁愿死,不退让;宁愿死,不投降”。一句句气壮山河的独白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原本玩闹的孩子也被精彩的电影情节和八百壮士的伟岸形象所震撼,全神贯注的坐下认真观看。

影片结束后,不少的社区群众仍然沉浸在影片中,对此次红色观影活动给予了一致好评。“这个观影活动既接地气,又充满正能量,不仅让我们茶余饭后的精神生活得到了丰富,也让我们特别是孩子们体验和感悟到了信仰的力量,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建设社会主义祖国的高昂斗志和情怀”。

下一步,“数据时代,志者愿为”可持续社区实践团将立足团队特色,进一步强化可持续社区与红色教育的深度融合,弘扬爱国主义教育,挖掘、培育新时代红色文化基因。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