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内首套采用PDD工艺,性能优势明显 京博中聚溴化丁基橡胶项目即将投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2 19:05: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2日讯 “我们二期溴化丁基橡胶生产线预计8月份投产,新装置在工艺、设计及稳定性方面均较现有装置有较大提高,完全满足下游各类客户的需求。”近日,《中国橡胶》杂志社对山东京博中聚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公司市场技术总经理陈富强对记者介绍了京博中聚溴化丁基橡胶项目情况。他表示,新项目达产后,将成为国内产能最大的溴化丁基橡胶生产基地,他们对未来市场充满期待。

国内最大溴化丁基橡胶项目

据了解,京博中聚溴化丁基橡胶二期项目预计今年8月份建成投产。

公司丁基橡胶市场技术总经理团队工程师张敏介绍,溴化丁基橡胶新装置为国内首套采用聚合物直接溶解(PDD)技术的生产线,定位是生产高性能溴化丁基橡胶。与国内普遍采用的双胶液(DSS)技术相比,PDD技术减少了聚合反应后的加水工序,直接从源头减少了废水排放,其技术国际先进,新生产线的反应器、设备、工艺、设计均可达到国际水平,其设备和工艺参数是全球最先进的,使国产溴化丁基橡胶在品质上再提一个档次。

新项目产品技术优势明显

据公司技术总经理王孝海介绍,新生产线产品具有四方面优势:

一是产品稳定性大幅提高。首先,PDD工艺技术领先,从流程上实现了产品质量均一稳定可靠。其次更长周期的生产运行,大幅提升了聚合反应周期,凝聚釜运行周期,减少切换提高稳定性。

二是产品宽分子量分布。改善了加工性能,填料分散性更好,力学性能提高,提升了胶料的性能,更有利于加工。

三是产品更纯净。产品灰分更少,洁净度提高,盐含量下降30%以上;其产品耐老化性能更好,延长了产品使用周期和寿命。

四是生产工艺更加绿色环保。新增更高效率的含溴盐水处理工艺,新装置具有较大的环保优势,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

加强创新研发丰富产品线

目前全球丁基橡胶需求在140万吨,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市场,年需求在45万吨左右,尤其是溴化丁基橡胶大部分依靠进口。“目前我们只有普通丁基和溴化丁基橡胶产品,下一步逐步完善丁基橡胶产品线,可以提供给客户的选择更加多样化。”刘腾飞说。

据了解,目前京博中聚的产品已经在全球轮胎TOP60的大多数企业应用,得到了用户的好评,下一步将加紧新项目产品在客户的认证,不断开拓国内外市场。

闪电新闻记者 周迎春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夜读|来一次向往的夏日旅行吧

夜读|来一次向往的夏日旅行吧

今天与大家分享艾芜的散文《夏天的旅行》。"  住在吴淞的友人,来信说着这些诱人的字眼,我们便开始了夏天第一次的旅行。...[详细]
闪电新闻 2021-07-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